淘宝无声回应“抄袭门” 抄袭页面悄然微调

淘宝无声回应“抄袭门” 抄袭页面悄然微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28/97182.shtml report 1991
        9月23日,网易发表声明称,根据举报,淘宝网创意站设计师频道涉嫌抄袭网易印像派的设计师专区。对此,淘宝网方面一直沉默应对,但9月28日,记者发现,淘宝网对被指抄袭的页面在美工细节上悄然进行了微调。

  淘宝网创意站的设计师频道并未对为外界所诟病抄袭的页面主题结构进行调整,但在设计师版块去掉了与网易雷同的“设计师经历”字样,并增加了一个“我啃的认证”标识,同时在一些小的色块上进行了调整。

  网易印像派在公开声明中认为,淘宝网创意站设计师频道在页面设计,包括网页架构、栏目设计、配色方案等方面与网易印像派设计师专区存在极大相似性;同时,其“无创意,不生活”的slogan介绍,与网易印像派“无设计,不生活”相差无几。

  网易印像派产品总监王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易是一个技术驱动的原创型公司,印像派是做创意产品的,我们看到有做创意的同行是很开心,一起来教育用户,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把市场做大。但是不能采取这种低级的手段,这种抄袭真的很没有技术含量。

  王晨称,网易印像派的设计师专区进行了数个月的筹划,整个专区的策划原型、说明,页面的视觉草稿、定稿源图,都是有原始文档记录可以证明网易原创的。

  有评论称,淘宝对其“问题频道”页面的调整,是为了缓解舆论对其抄袭抨击的权宜之计,但淘宝网官方的沉默表态,不过是希望用“时间冲淡一切”。而网易坚决维护设计师及印像派用户利益的做法得到广泛肯定。视觉中国技术总监潘凡表示:这是淘宝对印像派页面的像素级copy ,证据明显,“只是不明白,淘宝何至于此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