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购物忙 阿里云智能手机派上大用场

国庆旅游购物忙 阿里云智能手机派上大用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28/97200.shtml report 3812
      金九银十不但是消费市场最为看重的旺季,同样也是一年中天气最好的时节而受到游客的追捧。7天长假前不少消费者早已将购物与旅游排上了行程。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正悄悄成为消费者国庆长假的最佳拍档,尤其是阿里云OS手机更是将日常功能悉数纳入自身的系统中,人们会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手机。

购物不忘快速查个价
  远离消费陷阱

     国庆已经成为商家打折促销的黄金季,但事实上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动辄五折的商品可能潜藏不少问题,因此乘兴消费仍需不忘验货。手机时代最简单的验货方式就是通过互联网了,发挥网络的力量。以记者所用的阿里云OS手机为例,可以在手机云应用(Cloud App)中选择“淘宝比价”,无需下载软件,直接可以查询网络价格,“如果跟人抢货时还得先去下载个软件,那样手忙脚乱会hold不住卖场”,网购达人小张笑言。

     值得一提的是该比价方式还支持了条码比价。这也就是说可以拿摄像头靠近商品的条形码,等识别之后就会出现商品的淘宝价格。

     “以淘宝价格为基准,如果更低就建议入手吧。如果更高则要留个心眼了,看是否还有更多的赠品可送,这里面猫腻可不小。”小张表示,国庆狂购也要注意细节问题,包括送货时间、大件家电的话还有是否包含安装费用等问题。

自助游仍旧是热门  全功能旅游手机

      在一份针对上班族的调查问卷中,70%以上的人都把长假用途投票给了“自主游”。对于年轻人而言,挑一个离自己城市不远的地方,邀几个好友一同游无疑是最休闲的方式了。而这个过程中,云手机又派上了大用场。

      当前智能机基本上都自带了地图,对于一般的旅游路线是毫无压力。这方面阿里云OS手机也自带了具有驾车与公交两种路线模式,就算在陌生的城市也能行走自如。

     此外,基于云计算带来的便捷,阿里云独有的云应用(cloud
App
)还带来了更多的惊喜——还提供了寻找药店、洗手间的功能,打开这个应用,地图就会给你标示出周边哪有洗手间哪有药店。这便大大扫去了旅途中常见的尴尬状况,事实上,这些功能也是最为实用的。

     至于出游期间的餐饮,阿里云OS手机也提供了足够多的选择,例如口碑的“周边找店”等应用可以方便找到临近的餐饮娱乐,绝对是外出必不可少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