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合肥)产业基地动工兴建

联想(合肥)产业基地动工兴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08/97318.shtml report 3511
  2011年10月8日,联想集团与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在合肥市举行开工仪式,宣布联想(合肥)产业基地正式动工兴建。联想(合肥)产业基地将生产联想笔记本电脑和一体台式机产品,年产能预计将超过千万台。它的成立将提高联想集团的产品创新能力和整体制造能力,为公司未来长期发展带来更强的生产优势和规模效应。

  安徽省省长王三运、安徽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庆军,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仁宝电脑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陈瑞聪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表示:“联想(合肥)产业基地项目不仅有利于联想集团进一步拓展市场、提高竞争力,也必将成为推动合肥市产业升级、科学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合肥市与联想集团合作发展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实现美好发展蓝图,必须把发展先进制造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建设电子信息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

  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作为全球个人电脑领域增长最快的厂商,联想对在个人电脑领域的发展有长期的承诺,并对这一产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凭借有效的战略、成功的业务模式和创新的产品,我们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在这样的形势下,联想需要进一步优化生产布局、提升产能,来满足业务快速增长的需求;另一方面,联想将以‘创造更佳的用户体验’为目标,不断地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协同创新,努力提高联想的整合创新能力和长远竞争力。”

  仁宝电脑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陈瑞聪表示:“仁宝很高兴藉此合资机会,能更深化与联想集团彼此之间的合作关系。在看好全球,特别是中国大陆信息产品需求持续成长,市场规模扩展可期。我们相信,与联想的合作,将可充分利用双方长处,有效提升营运效率,强化竞争优势,共同创造利润。同时,我也要对安徽省及合肥市各级政府对于本项目的协助,致上最诚挚的谢意。”

  安徽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表示:“此次联想集团和仁宝电脑公司共同在合肥投资建设联想(合肥)产业基地项目,是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又一重大项目,是我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亮点。合肥市和省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联想(合肥)产业基地预定于2012年年底投产,产品为联想笔记本电脑和一体台式机,年产能预计将超过千万台。这个基地将以合资公司的形式运营,向联想独家供应销往全球的技术领先、品质卓越、更具成本优势的PC产品。联想将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份,仁宝将持有49%的股份。

  联想集团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业绩持续增长。截至2011/12第一财季,联想已连续七个季度在全球五大PC厂商中增长最快,市场份额和单季度销量均创下历史新高。不久前,联想跃升为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厂商,并凭借上一财年216亿美金的营业额重返《财富》全球500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