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令作用大 MS-DOS使正版Win7显神通

指令作用大 MS-DOS使正版Win7显神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0/93816.shtml report 2979
    从1985年微软正式推出了windows 1.0操作系统到现在的正版Win 7经历了很长的时间和万千的变化。在操作系统发展早期的DOS系统时代,通过在“命令提示符”中键入命令,可以在计算机上执行任务。而随着操作系统的发展,渐渐出现了Windows图形操作界面,通过鼠标操作替代命令操作。


    但是由于MS-DOS是纯粹靠使用这里完成计算机操作,对于电脑高手来说可能这些不算什么,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完成电脑中的所有操作。但是电脑不紧紧是给电脑高手使用的,对于普通用来说单纯使用指令完成计算机操作实在是困难太大了。不过通过MS-DOS可以片段谁是计算机高手。


    微软在后来的操作系统开发当中发现了这个问题,果断的从Windows ME操作系统中放弃了MS-DOS这个程序。随后到来的Windows XP系统中可以通过开始→运行→CMD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其实是利用模拟方式运行DOS,并不是纯DOS系统。

点击查看大图
在Windows 7系统中通过CMD模拟运行DOS


    Windows“开始”菜单中的“运行”是通向应用程序的快捷途径,输入特定的命令后,即可快速的打开Windows的大部分程序。在Windows 7时代,快速熟练的运行命令,将给计算机的操作带来很多便捷,从而提升使用Windows进行操作的效率。

点击查看大图
打开运行窗口最快的方法就是按下“Win+R”的组合键


    在Windows 7中,也可以通过“开始”菜单,利用“搜索程序和文件”框输入命令,可以自动查找到相应程序。如果打开如以往系统的“运行”框,可以单击“开始”右键,选择属性,在“自定义”中打开“运行命令”。

点击查看大图
在Windows 7中手动打开运行框


    所有的命令在正版Windows 7各个版本中可以正常使用。非正版软件打着缩小系统体积的幌子,擅自关闭或者删除了很多正常服务,由此带来正常命令不能使用,并带来严重安全隐患。所以,推荐使用正版Windows 7。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