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A7处理器 将支持big.LITTLE处理技术

ARM推出A7处理器 将支持big.LITTLE处理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1/97712.shtml report 1814
点击查看大图
ARM新品Cortex-A7处理器(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21日消息,这难道是未来的一瞥吗?上边那个美妙的小东西就是ARM的新品Cortex-A7处理器。乍看之下,由于这款处理器还没有用事实证明它的速度比现有的高端智能手机的处理器快,所以它的程序表可能不会显得那么丰富多彩,但是其总部设在英国的制造商却看淡定,支付看上去更多的成本。

  Cortex-A7处理器小于当前的Cortex-A8处理器5倍,它采用28纳米技术并且更加高效。同时,该款处理器足够便宜,足以能够控制100美元以内的手机,所以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它将降低类似像三星GSII手机的成本。

  仅此而已吗?不,更给力的是:A7最重要的特性是,它可以和更高端的Cortex系列处理器例如A15结合,镶嵌在同一芯片上。这种技术将允许一个超级手机或平板电脑可以切换两个完全不同的处理单位,而仅仅取决于当时状态下需要多少功率。ARM称之为"Big.LITTLE"运算。类似原理已经运用在NVIDIA的Tegra3(又名KAL-EL)的Soc,我们将在华硕平板电脑Transformer中见到该种应用。

  不过Tegra3使用五种相同的Cortex-A9 内核,然而一个混合的设备Cortex-A15和Cortex-A7可能会交叠出现高低温同时存在的状况,在拥有高速处理的同时将严重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怎么样?你决定了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