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失望还有什么?三星GalaxyNexus屏幕缩水

除了失望还有什么?三星GalaxyNexus屏幕缩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2/97736.shtml report 2413
点击查看大图
Galaxy Nexus的屏幕为Super AMOLED(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0月22日消息,本周三星最新的发布的智能手机被各种消息包围,以至于一个小小的词完全被掩盖了。那就是“Plus”——“干瘪”的Galaxy S II 拥有“Super AMOLED Plus”屏幕呀!而光芒夺目的Galaxy Nexus仅仅是"Super AMOLED"呢!卖主怎么可能对那些夸张的按键视而不见?还是这点差别确实就是意义非凡?

点击查看大图
Galaxy Note采用的就是PenTile排列的Super AMOLED屏幕,画质与Galaxy S II和iPhone 4有差距(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可惜,不幸的是,事实确实如此。三星用“Plus”这个字眼指向标准RGB屏幕,这种屏幕的每一个像素都包含完整的以红绿蓝三原色为一组的子像素。然而,非“PLUS”的AMOLED屏幕用的是更便宜的PenTile排列系统,这种系统中每个像素和相邻的像素共享自己所不具备的那种颜色的子像素(Pentile是一种通过相邻像素公用子像素的方式,减少子像素个数,从而达到以低分辨率去模拟高分辨率的效果。优点是同样亮度下视觉亮度更高,以及成本更低,但缺点也不言而喻——模拟的自然比不过真实)。我们先撇开潜在的品质问题不谈,PenTile排列方式使得屏幕的分辨率降低,而且降低了清晰度和色彩还原能力。

  在新老屏幕的对比中,我们清晰的看到了其中的差别,而且得到了其他测评人员更进一步的数据支持。结果是什么呢?测评人员算了一下:撇开他4.65英寸的屏幕尺寸不管,Galaxy Nexus的屏幕像素和iPhone 4/4S一样。看到这里,如果你在想一个单词里面不包含R、G、B三个字母会是什么,那么最终让你想到的会是失望(Disappointed)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