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物曝光 全新云OS终端锁定大屏幕手机及Pad

实物曝光 全新云OS终端锁定大屏幕手机及Pad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4/97750.shtml report 3840
    外界风传已久的搭载阿里云OS的升级款产品终于曝光。在于10月24日举办的中国互联网网线化峰会现场,记者发现,由天宇朗通布展的实物展示区中,已经出现了新一代阿里云OS终端产品,包括更大屏幕的手机以及平板电脑。

点击查看大图


      
    而在大会的会刊上,上述产品的广告展示以及和此前热卖的天语云智能手机W700并列。种种迹象显示,在较短时间内,上述两款产品会有望进入消费市场。


    相关人士证实,上述产品已经准备就绪,目前正在做进入市场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但目前,尚未有上述产品的规格、配置等更详细信息披露,而外界最关系的产品售价问题,亦无法获知,但据称“上述产品的价格在目前的国产移动智能终端领域内将会具有相当竞争力”。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架构师、阿里云公司总裁王坚和天宇朗通总裁荣秀丽在不同场合均表示,基于对阿里云OS的看好和对于云计算技术应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共识,双方已经就更多终端产品的推出达成共识。而最新曝光的产品实物亦证实上述表态正在成为现实。
     
    阿里云公司和天宇朗通于2011年7月28日证实推出全球首款搭载了阿里云OS的智能手机—W700,其内置的操作系统与众不同,由阿里云在云计算基础上一手打造,因此也被称为阿里云手机。由于正值多家国内企业宣布进入手机操作系统领域,因此作为行业先行者,W700的市场表现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


    该手机问世以来,采取了线下和线上双重铺货模式,在较短时间内已成为国产智能手机领域的明星机型。


    据市场调研公司赛诺的数据显示,在WCDMA制式手机市场(也就是国际通用3G标准)的2000-2999段单款中,天语W700销售进入前10名。同时也是国产手机首次进入该价格段的前6名,前面依次为HTC、三星、MOTO、NOKIA、SE。


    天宇董事长荣秀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7月底上市以来,天语W700已经销售过20万,预计在一年的销售期内过100万台难度不大。她透露,该手机也获得了来自运营商方面的高度关注,联通方面已经制定了话费补贴政策,届时还将推动手机的市场表现。


     分析人士说,阿里云总裁王坚在此前多次表示,阿里云OS将会成为一个跨终端跨平台的操作系统,并为之进行了大量的基础准备工作。随着大屏幕手机和PAD的推出,意味着阿里云的这个构思将会成为现实。


     而在阿里巴巴集团内部,根据其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内部邮件显示,阿里云公司的未来核心业务为云OS和移动互联网的持续创新及云计算的快速发展和全面商业化。


     分析人士说,上述核心业务定义,意味着阿里云OS将会成为阿里集团的核心战略级产品,在未来其有望获得更多的资源倾斜,从而实现服务于阿里集团移动互联网战略布局。


     目前,已有可靠消息证实,有超过10家的硬件生产商正在和阿里云公司洽谈搭载阿里云OS事宜,但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证实,短期内是否会有除天语系统之外的阿里云OS终端推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