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亿移动开放日第二期:产品运营推广专场

优亿移动开放日第二期:产品运营推广专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27/97942.shtml report 7014
点击查看大图
优亿移动开放日产品运营专场

  2011年10月23日下午,笔者参加了由android开发者社区eoe主办的“移动开放日”第二期产品运营专场活动,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的约翰•霍金斯创意生态基地里,现场人数众多,大家来这里只有一个目的:学习产品运营推广。

点击查看大图
活动现场图片

  为此,本次活动邀请了四位嘉宾讲述经验,分别是Google Adsense 高级商务经理刘祎伟、赶集网副总裁王振华、正点科技COO董博英、墨迹天气商务总监崔彩琦,作为优秀的产品运营代表,讲述了各自在产品运营推广中的相关经验,有志于移动领域开发的朋友不容错过。

  Google Adsense高级商务经理刘祎伟:细节决定成败

点击查看大图
来自Google的刘祎伟讲述推广经验

  刘祎伟一开始就谈到了移动互联的火热,他举了个例子,现在美国每天掉入马桶里的手机有7000部,这说明手机与人的接触越来越紧密,对于如何推广产品,刘祎伟有四点经验分享:

  首先第一印象非常重要,无论是Android市场还是iOS市场,这都是首要条件,有统计称43%的用户靠第一印象来确定到底要不要下载某款应用。

  第二点是图标选择,刘祎伟举例愤怒的小鸟,可以看到所有免费游戏,图标上都加了一个很显著的“免费(free)”两字,这点能吸引很多用户,从一个小图标上就能传达很多信息。

  第三是利用社会化功能进行推广。比如说,我有个好友玩了一款游戏非常好玩,他就会给我推荐,我又会给我的其他朋友推荐,这是最传统的方式,但是很有效。

  第四点是利用已经成熟的产品对新品做附带推广,简单的说就是在下载量高的应用里内嵌广告,用来提升名气。

  另外,刘祎伟谈到盈利模式,主要有三种,分别是收费下载,免费加广告,或者在应用加入一些计费点,或者道具收费(即IAP模式)。

  正点闹钟COO董博英:做大用户量需要把握好四个渠道

点击查看大图
正点闹钟COO董博英讲述推广经验

  正点科技公司是去年年底成立的公司,大家比较熟悉的产品有正点工具箱和正点闹钟,两款产品的下载量接近1千万,对于如何做到这个数量,正点科技COO董博英分享了以下四点经验:

  第一是软件商店渠道运营,比如和优亿市场或者机锋市场合作,得到一个比较好的位置来推广自己的产品。

  第二是做产品口碑,先把产品做好了,用户不但不会卸载应用,还会推荐熟人使用。

  第三是分发渠道,通过多个渠道进行推广,他表示在优亿这一块的市场有一个不错的成绩。

  第四个是业内交流,比如各种沙龙活动,初期能培养种子用户,让他们成为意见领袖,形成最开始忠实的用户。

  墨迹天气商务总监崔彩琦:不花1分钱发展2000万用户

点击查看大图
墨迹天气崔彩琦讲述产品推广经验

  墨迹天气相比大家比较熟悉了,这款应用推出较早,从2009年5月份开始推出,目前安装用户是2200万,对于如何发展这2200万用户,崔彩琦有以下6点看法:

  首先是时间,墨迹在2009年推出塞班版本,早期就积累了一些用户口碑,很多塞班转入Android或iOS的用户也习惯了这款产品。

  第二就是跟渠道合作,通过独家抢先首发占个好位置,来扩大用户量。

  第三个通过一些活动来增添名气,包括原创皮肤大赛等等。

  第四个是市场活动,比如说下载送话费,这是属于硬广。

  第五个是和厂商渠道合作,预置在手机里面,这需要和厂商谈好合作。

  第六个是新闻评测,通过和媒体合作进行宣传。

  赶集网副总裁王振华:用户量已经上千万后如何发展

点击查看大图
赶集网副总裁王振华讲述推广经验

  赶集网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坐地铁的人士应该印象深刻,王振华介绍,赶集网在过去一年用户量发展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客户端累计激活超过3千万。对于这样一款颇受欢迎的产品,如何进一步提升用户群,王振华讲述了三种获取用户的方法:

  首要的就是培养核心用户群体,王振华举例赶集网,赶集网的用户和手机重度使用者就属于这一类人群中,他们能形成十分稳固的第一波用户群。

  其次需要发展潜力用户群体,这个就是有需求但还不被发现的用户群,他们或许不知道你的产品或不会安装,如果采取预装的形式,也能发展一波用户群。

  第三就是潜在的其他用户,这群用户需要更多的成本去挖掘,让用户了解产品的关键特性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在活动最后,四位嘉宾举行了圆桌会议,谈及自己的创业经历,本次活动也到此结束,期待下一次再会,热衷于移动开发的朋友敬请关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