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音乐抢占校园渠道 启动全国性巡演

酷狗音乐抢占校园渠道 启动全国性巡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031/97992.shtml report 3510
  金钟奖校园活动启动  酷狗音乐抢占校园渠道

  近日,由酷狗音乐承办的酷狗音乐金钟奖校园巡回季在北京化工大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为全国性的校园巡演活动,将于11月至12月期间在北京、成都、上海、长沙、广州当地高校陆续举办。

  5场活动贯穿5个城市、5所高校,影响人数达数万名学生,知名艺人大张伟、后弦等更是在巡演中登场献唱,为学生们送来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此次金钟奖校园巡演活动,酷狗迅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线下活动资源及艺人资源。

  并且,通过全国行的校园巡演活动,酷狗有效地开拓了属于自己的校园渠道,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有拥有自主校园活动渠道的数字音乐企业,为企业的校园活动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酷狗通过活动积累了一大批潜力十足的校园原创音乐艺人,同样为未来发展属于酷狗自己的艺人团队做了很好的准备。

  丰富的线下活动渠道、大量的明星资源、有效的媒体宣传,这一切似乎预示着酷狗音乐已经做好了由单纯的数字音乐服务提供商向一个综合的音乐媒体转型的准备。

  完成资源积累  酷狗已经做好转型准备

  酷狗音乐作为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服务提供商,长期以来酷狗一直坚持着对原创音乐的支持,酷狗原创歌手平台自201012月上线以来原创歌手人数已近40000人,而原创歌曲数量已近十万首,已成功为中国原创音乐人创造了一个非常成熟的发展平台。

  同时,酷狗旗下的明星专访节目Hello星乐坊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成功成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视频访谈节目之一,酷狗也通过“星乐坊”节目积累了大批的明星资源。而目前全国各大卫视视频节目中也都不断出现酷狗赞助的信息,在各大音乐节、艺人演唱会现场更是不断的出现酷狗音乐支持的信息。

  综合来看从2010年开始,酷狗已经着手转型的布局工作。通过其企业内部资源的调整和外部资源的积累,酷狗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转型的准备工作,目前缺乏的只是一个由量变转化为聚变的合适条件。如果此次金钟奖校园活动可以顺利成为其转型的爆发点,酷狗音乐将成为中国数字音乐业界内第一家由内容服务转向平台服务的企业。也许这将成为引发数字音乐行业震荡的契机,为行业发展注入一针兴奋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