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身材大感受 千元3G摩托罗拉EX226评测解析

小身材大感受 千元3G摩托罗拉EX226评测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01/98023.shtml report 19250
  经过了近几年的发展,中国的移动互联网规模已经越来越庞大了,使用手机终端上网的用户也越来越多,多姿多彩的移动互联网生活已经普及到了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智能手机的出现将移动互联网推向高潮,使用智能手机浏览网页,看微博、上校内,已经成为了当下人们主流的活动之一。

点击查看大图

  但是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手机普遍存在了几个通病,就是价格高待机短,所以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非智能手机的独特优势。摩托罗拉就在前不久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推出了一款非智能的社交手机--EX226。这款手机的外观十分的精巧,但如果你认为它的功能就如同它的个头一般,那就特错大错了,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体验一下这款手机带给我们不一般的感受吧。



  摩托罗拉EX226采用了QWERTY全键盘设计并且还拥有触控屏幕,让用户在操控手机的时候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这款手机的外观设计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时尚与金属元素体现了这款手机的风格。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正面外观

  摩托罗拉EX226搭载了一块2.4英寸的电容式触控屏,机身也仅有9.9毫米,如此小巧的手机却搭载了一块巨大的QWERTY全键盘,该机的键盘占据了机身一半的面积,超大的按键可以让用户拥有着非常畅快的输入体验,并且也为其带来了更加浓郁的社交色彩。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 2.4英寸显示屏

  我们该机的键盘采用了整齐的5行设计,比如切换键、Home键以及声音切换键都出现在了键盘之上,操作起来十分的方便。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 QWERTY全键盘



  我们再来看看这款手机的机身背面,该机的后盖采用了磨砂式的质地,这样一来可以起到防滑的作用,而且机身背面还加入了点状的暗纹,更是大大的提高了接触面的阻力。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机身后盖

  机身背面搭载了一枚300万像素的摄像头,这样的配置相比较当今主流配置存在了些许的差距,但是作为一块入门级得手机,我们就不要奢求太高了,机关如此,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这款手机的拍照功能还是很强大的,稍后笔者会做更详尽的评测。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 300万像素摄像头

  之前笔者说过,这款手机机身最薄的地方仅有9.9毫米,如此纤薄的机身上,却配置了丰富的按键与接口。机身顶部是3.5毫米的耳机接口和电源按键,右边配备了音量调节按键,而左边则是标准的microUSB数据线接口。虽然这款手机的设计十分小巧,但是从它的身上我也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电源按键与3.5毫米耳机接口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 microUSB数据线接口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音量调节按键



  对于经常使用Android和苹果的用户会不会已经对自己手机的UI界面产生了厌倦感呢,接下来我们就打开这款手机看看摩托罗拉EX226的特色UI界面。摩托罗拉EX226也可以说是一款半智能手机,因为打开手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该机的解锁界面,该机的解锁界面共分成了三块,最左边是滑动解锁,右上方是运营商下方则是日期的显示。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解锁界面

  进入到该机的界面我们看到,在屏幕的左下方有一个小黑框,点进去后发现这个原来是该机的菜单按键。摩托罗拉EX226的菜单采用了横三竖二的排版,并且可以通过左右滑动桌面进行切换。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菜单界面

  另外仔细观察我们看到在屏幕的最上方,有一个小箭头,向下一拉又会出现另一个菜单,在这里我们可以对手机的排版、铃声、主题等功能进行设置,十分的方便。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设置菜单



  之前我们也说过了,这款摩托罗拉EX226定位于时尚社交手机,那么这款手机的SNS社交功能也不会很差,在菜单中我们看到该机内置了几款现在比较主流的社交软件,比如QQ、人人网以及细浪微博。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社交软件

  笔者拿了一个大家比较常用的社交软件做了个测试,进入到新浪微博客户端后,我们看到该机的界面与我们习惯的Android、苹果OS界面略有不同,而且由于该机的屏幕比较小,所以阅读时显示的内容比较有限,但是由于该机搭载了超大的QWERTY全键盘,因此在操作和发布微博时还是相当快速的。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 新浪微博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手机的拍照功能,虽说该机仅仅配备了一枚3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是实际的拍照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 300万像素摄像头

  进入到该机的拍照界面,我们发现在屏幕的左上角有一个EV的调节器,这是调节拍照亮度的,而与之相对的右边则是调节焦距的。另外屏幕左下方的设置选项中还内置了场景选择、拍照模式、图像尺寸、白平衡等多种设置,十分的丰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实际拍出的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拍照功能界面

  通过样张我们看到,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该机拍出的照片还是不错的,虽然跟目前那些强大的拍照手机无法相比,但是跟同是300万像素的其他手机比较起来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的。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拍照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复古风格拍照样张



  别看这款手机看着十分的小巧,而且配置并不是很高,但是在该机中内置了大量丰富的软件应用。比如在社交应用的更多里面我们看到摩托罗拉EX226还内置了有道词典、多米音乐、手机QQ游戏大厅等多种程序。

点击查看大图
丰富的应用软件

  而在网络应用这块,该机装载了大量的实用软件,比如闹钟、文件管理、电子书、浏览器、秒表等都是我们日常应用中不可缺少的软件。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浏览器界面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这款手机的续航能力,摩托罗拉EX226配备了一块910毫安的电池,这样的配置对于大部分智能手机来说真的是少的可怜,但是说实话,这款手机的待机时间远远高于那些智能手机,因为这款手机的功耗十分低,所以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该机续航能力足可以达到三四天,这样的能力是众多智能手机根本无法比拟的。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电池仓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 910毫安电池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EX226 910毫安电池

  总结

  随着手机科技不断地更新进步,就连是非智能机也可以做到拥有绚丽的界面以及丰富的应用。伴随着智能手机越做越高,价格也是直线上升,这就使得不少用户望而却步。但说实话低端手机在目前手机市场中还是占据了主导地位,所以向摩托罗拉EX226这样的手机还是会非常受追捧的。并且笔者预测摩托罗拉很有可能推出该机的升级版,那个时候,这款手机绝对会再次掀起一波风潮的。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