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打造新一代移动互联产业集聚高地

张家港打造新一代移动互联产业集聚高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02/98093.shtml report 3821
  11月2日,2011中国移动互联产业精英峰会在张家港隆重召开。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巡视员张新生,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林荣,张家港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仲高,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展讯通信创始人、前CEO兼总裁武平博士等出席了峰会。电信运营商、服务提供商、内容提供商、终端制造厂商、投资商等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各方精英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峰会以“产业聚合·互联未来”为主题,各方精英代表关注国内移动互联产业发展的现状,探讨“后乔布斯时代”国内移动互联网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和张家港政府深入探讨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崛起的新战略与新思路。

  移动互联产业作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市场潜力最大、前景最广阔的新兴产业,其强劲的发展势头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近来政府多从重大工程和产业园区上着手推动地方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聚集发展。作为长江三角洲经济圈新型产业优质资源的聚合地,张家港市政府更是积极抢抓移动互联网产业给经济带来的新机遇,与国内移动通信产业高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武平博士携手合作,在城北科技新城打造国家级的移动互联高科技产业园。此次高手论道的移动互联产业峰会,亦即江苏张家港移动互联高科技产业园启动的发布会。

  姚林荣市长在会上致辞,表示张家港将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战略,为前来投资、创业的企业提供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全力支持移动互联产业的落地生根。市委常委徐仲高宣布了移动互联高科技产业园的启动并详解以核心产业为龙头,聚合产业链相关协同企业的战略规划。他透露,在未来五年内,张家港将投入180亿元,承担国家十二五规划中的重大专项,力争五年后形成500亿以上的产业规模,为张家港市及保税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巡视员张新生做了“大力推动智能终端发展,奠定移动互联网基石”的主题演讲,阐述了目前国内智能终端发展现状,倡导大力发展智能终端,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的入口。

  作为大会的协办方,移动互联高科技产业园合作方,武岳峰资本的武平博士以更为全面的角度,提出“人居+科技+互联”的奇妙创想,在张家港打造移动互联产业基地,指出产业发展除了具备市场、资本、人才三要素之外,政府将在产业布局方面起着主导作用,期待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一起共同努力,打造集研发、办公、居住生活、休闲为一体的新兴生态高科技产业园区。而作为移动互联高科技产业园区核心企业的江苏锐合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策表示,锐合专注于智能终端的研发和品牌营销开发制造,用互联网的思维打造终端品牌,积极和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深入合作,希望成为进入移动互联网的重要载体。

  在峰会期间还举行了高峰论坛,由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主持,张新生、武平、杨兴平、董叶顺、李如珊、叶忻等产业家专家共同探讨了在中国移动互联产业发展可能面临的机会和挑战、市场开拓及布局以及产业链资源整合、高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等热点问题,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探索未来发展之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