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开发者大会爆凤凰网易客户端排名之争

移动开发者大会爆凤凰网易客户端排名之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08/98253.shtml report 2108
   11月4日,由创新工场、CSDN联合主办的“ 2011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进入会议第二天,现场气氛依旧如火如荼。移动互联网领域各路英雄共聚一堂,探讨行业前景与机遇。笔者聆听了凤凰新媒体无线互联网部总监李岚以《移动媒体VS移动着的媒体》为题的演讲,并有幸在其后的问答环节见识了凤凰与网易关于客户端的行业观点大交锋。

  凤凰网易客户端排名之争

  在嘉宾对话环节,网易科技记者在提问中首先“发难”,强调网易新闻客户端目前下载量排名第一,而这一点在李岚的演讲中被忽略了。李岚对此答复称,网易客户端确实有很多值得学习之处,不过她介绍的新闻客户端前三甲的数据取自APP Store中ipad新闻类排行榜真实数据。她风趣的指出:“第一不是自己给自己的。”并赢得了场内的认同和掌声。

  根据APP Store排名数据不难发现,凤凰新闻HD曾在此前9到10月期间,下载量持续30天排名第一。而网易新闻客户端在今年下半年以来,更是投入较大推广力度,其Phone版客户端也曾居于APP Store下载排名榜首,目前排名第5,不过至目前为止尚未开发pad版新闻客户端。

  移动媒体最大问题在各环节存在断层

  除互动环节与网易客户端爆出排名之争外,李岚还在演讲中指出当前移动媒体所存在的最大问题。她认为,从用户到开发者再到媒体人,各个环节处于断层阶段,无法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需要行业逐步完善。

  她表示,现在的传统和互联网媒体从业者,尚不了解移动终端和用户的特性。从用户到开发者再到媒体人,各个环节处于断层阶段,无法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

  李岚呼吁,希望移动互联网从业者能够真正的走到一起、融合起来,将行业的各个脉络打通,促成移动媒体真正的成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