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助力物流企业“突围”成本困境

大唐电信助力物流企业“突围”成本困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11/98398.shtml report 4464
  从“十一”长假刚过,顺丰快递的一纸涨价通知,到“四通”快递公司在两个月内全部完成调价,令物流行业再次引发社会关注。这并不是物流业第一次成为争议的焦点了,除了备受高油价困扰导致成本居高不下外,快递物流企业还面临着管理成本、运作成本、人力资源成本等多重压力,专家认为降成本成为物流行业的当务之急。近日,大唐电信终端公司针对物流行业推出的智能扫描终端及解决方案,可以优化企业物流管理的流程、规范物货的进出库操作流程,减少外勤人员开展物流信息的通信成本等,助力物流企业“突围”综合成本困境。

  传统物流方式弊端重重   信息化建设成金钥匙

   像丢单、配送不及时这些问题之所以不断发生,与物流环节众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众所周知,一个产品要从商家到达消费者手中,往往要经过好几道分拣流程。而现在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使得每天的送货量非常可观,采用传统的手工方式,出错在所难免。” 有专家认为快递行业通过提价提质量已成为大势所趋,快递企业内部应该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尽快发展整合、优胜劣汰、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这样才能使价格降低,让消费者满意。

  的确如此,传统物流方式弊端重重。尽管近年来,中国的通信与IT产业已经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但传统的物流业仍“开着拖拉机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采用传统的人工方式,信息化程度凸显不足。而要想提升物流业的整体服务水平,通过信息化建设管理车辆、派送人员,实现实时、全程的精准监控,是未来的方向。

  大唐电信终端公司一位产品负责人从3G技术如何助力物流行业方面进行了分析,其认为3G网络如今已覆盖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以RFID、二维码等为代表的物联网技术也已日臻成熟。如果将两者结合,将形成一张无形的网,使得物流配送环节的每一个节点都在这张网下被监视到,继而可以优化企业物流管理的流程、规范物货的进出库操作流程,减少外勤人员开展物流信息的通信成本等。

  DT620、DT890问世   大唐电信打造物流通终端解决方案

  大唐电信终端公司所提出的这张无形的网,正是近日其所推出的物流通终端解决方案。据了解,该解决方案包含了大唐电信DT620、大唐电信DT890两款智能扫描终端设备,利用3G、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各物流节点的信息化采集、监控和成本控制。

  像这款DT890产品,拥有强大的条码扫描功能,支持各种RFID、一维、二维条码扫描,扫描距离达到5cm-30cm,只要轻轻一扫,货物信息就被收录进后台数据库内了,非常便于查验校对。与此同时,它还拥有GPS/GPSone全球定位导航系统,可以实时掌握当前车辆与人员的位置情况。此外,可外接打印机等多种辅助设备,只要一部手机,不仅能够在第一时间完成货物收发、入库、跟踪等工作及数据搜集,普通手机的语音通信功能也能减少外勤人员的通信成本。”大唐电信终端公司一位产品负责人介绍道。而大唐电信DT620智能扫描终端采用了Windows mobile智能操作系统,还可支持IC卡识别、外接打印机等功能,并采用防掉电数据安全保护等措施,能有效为送货员提升配送效率。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大唐电信物流通终端解决方案的推出,不仅将有望将信息化成功导入物流业,帮助物流产业在管理和成本上实现质的飞跃,还能提升物流公司的服务水平,增强客户的满意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