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ICS人脸识别功能被曝存在明显安全漏洞

安卓ICS人脸识别功能被曝存在明显安全漏洞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13/98425.shtml report 1653
点击查看大图
ICS的人脸识别可以可以一秀,但别指望他带来多少安全保障(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1月13日消息,还记得第一款ICS(即冰激凌三明治,Android 4.0)手机Galaxy Nexus在香港发布会上演示的很酷的“人脸解锁”功能吗?但是,和大家意料中的一样,此项功能毫无安全可言。“人脸解锁”是通过这样来完成的,用户首先将他们的一张照片设置成识别对象,设置完成后,系统就可以通过前置摄像头将用户和预设的照片对比,核对无误后完成解锁。

  遗憾的是,人们的担心变成了现实,即非经本人允许也可以解锁手机。事实证明,可以通过一张简单的照片蒙混过关,使这项功能形同虚设。这可能会给谷歌当初吹嘘的该操作系统拥有最好的防欺骗安全功能泼一盆冷水。必须说明的是,大多数用户不会把这项功能排在ICS新增加功能中的第一等级。所以,这个缺陷的曝光也不会整体上影响人们对该系统的印象。

  话又说回来,我们必须首先了解这次“解锁门”事件是真的关乎安全还是只是拿出来秀一下而已。有个网友说的很在理,他建议不要把这项功能看成是安全的保障,而只是“优雅简单”的解锁功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