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法销售商家 五点帮你轻松鉴别翻新机

警惕不法销售商家 五点帮你轻松鉴别翻新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14/98431.shtml report 11258


  现在的手机市场,看似风平浪静,但是实则暗涌不断,消费者很难辨别不法商家的高超技术,当你正因为以极低的价钱购买了一部心仪已久的手机而沾沾自喜的时候,可能这部机器就是经过翻新以后才到了你的手上,外表如新,但是内部已经面目全非,那么什么是翻新机,又如何识别翻新手机,今天笔者带着这些问题和大家进行分享关于笔者的一些经验。

点击查看大图

  所谓的翻新手机,就是利用没有维修价值的手机完好的部分零件和芯片再次拼装而成,兼容性和稳定性都可见一斑,而且因为翻新机的拼装部分经过了长期的使用磨损,虽然还能够使用,但是寿命和性能却大大降低,因为这些手机回收的价格极低,所以成本也低,卖给消费者的价格自然也低,而这些翻新机子,大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以低价格吸引消费者购买,但是却不享受国家正规质保,要是遇到价格低得离谱而商家却称之为水货的手机,基本可以断定是翻新机





  更有甚者,采用仿造的零件,质量没有达到安全标准,甚至会使手机产生爆炸,对人体的健康和安全产生了严重的后果,可以说翻新机是手机市场的一大隐患,而有关部门对手机市场监管不严则使不法商家更加猖獗,那么,怎样才能够识别翻新手机呢?笔者为大家介绍几个常用简单的方法。

 辨别之 看外壳

  一部手机拿到手中,首先看它的外壳,如果是原装的新手机,外壳结合处一般做工严密,毫无缝隙,并且接合处平整紧密,显得很做工精细美观,而大部分翻新机采用高仿的外壳,接缝处一般留有很大的空隙,如果是滑盖手机,则会松动,闭合不严密,尤其是电池后盖,用力捏合甚至会出现声音,另外,还有一种翻新机器的是采用旧的原装壳但是经过喷漆处理,由于翻新机的作业环境恶劣,这样的手机外壳摸上去并不平整光滑,时间一长,喷上去的漆自然就会脱落,而且会有一种难闻的清洁剂和香水味道。

点击查看大图


辨别之 看串码


  正常待机的状态下,我们在号码输入区输入*#06#,这个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是通过它来区分产地,但是它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身份则是该机的主板串号,这种串号每个手机都是独一无二的,相当于它的身份证,记下来以后关机,在该机的电池仓会有两个标签,一个是入网许可证号,我们要看的是另外一个,这个号码就是该机外壳的身份证,记下来以后,找到包装盒上的IMEI号,如果三个号码不一致的话,那么这个手机是经过维修过或者二次拼装,就是我们常说的翻新机。

点击查看大图



辨别之 看细节

  翻新机的SIM卡槽和USB插口一般都会经过无数次的插拔,翻新机的USB口会因为磨损而显示出划痕,而SIM卡的卡槽则会被磨得越发的光滑发亮,在喇叭的防尘网处也会留下难以清除的灰尘,另外电池触点是否经过摩擦,因为SIM卡槽和电池触点是不可能被更换的,所以如果是原厂新机,那么电池触点和SIM卡槽是不会发亮的。另外最好当场充电10分钟左右,看看电量有没有不增反减,充到一半的时候是否自动断电,如果有,建议不要购买。
       
点击查看大图

  辨别之 查记录

  手机开机以后,先看看有没有安装应用程序,短信,电话,通话记录是否有使用过的记录,还有多使用下手机的各种功能,如果经过频繁的使用,手机关机或死机数次,那么这款手机的主板兼容性存在一定问题,在手机待机的状态下,输入 *#0000# 查看软件版本,第一行代表手机的软件版本、第二行显示软件写入手机的日期、第三行标明手机是什么型号。(随着软件的升级,数字也跟着变化),如果数字和手机本身对不上,那么则是翻新机无疑。
               
点击查看大图





辨别之 打电话
 
  购买手机的切记要带着SIM卡现场试机,现场测试该机的通话质量,在嘈杂的卖场给其他人打电话,试试对方是否能够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声音,自己是否在听筒里听到电流声,回声,音量是不是大小经常变化,耗电情况是否严重,如果上述几点符合情况,那么建议不要购买该机。

点击查看大图

  介绍过辨别翻新机的常识,那么我们再看看目前市面上有那些机器是最容易被翻新的。一款机器被翻新的概率和该机的热卖程度是成为正比的,越热门的机器则越容易被翻新,尤其是曾经的机皇级旗舰机型,翻新机一般的特征为:该机上市一段时间,甚至停产,但是市场依旧有强大的需求量,这样就给了不法商贩可乘之机,如果您想购买以下的机型,那么请仔细的运用笔者总结的方法试验,看看是否为翻新机。





1.iphone4

  不用多说,热销长达1年的他随着iPhone4S的降临终于走下了神坛,产量骤然减少,但是市面上的需求量却只增不减,所以,大量的翻新机来填补供小于求的这种状态,而且随着iPhone4价格再次升高,相信这款手机的翻新状况也只会愈演愈烈。
                                
点击查看大图


2.HTC DesireHD

  这款HTC曾经的机皇即使到了双核时代,其性能也丝毫不落下风,800万像素,4.3寸大屏幕,1GHz主频强大的配置让很多朋友心向往之,但是无奈超高的价格只能让大家望而却步,只可远观。在该机上市后一年多的今天,该机的价格终于到了冰点,但无奈市面商很难再见到全新的HTC DesireHD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大量的翻新机。

点击查看大图


3.三星I9000

  销量证明一切,这款机型是去年销量直逼iPhone4的一款机型,该机采用的super AMOLED屏幕是一大亮点,而轻薄和性能则是该机畅销的保证,经过了一年的市场冲击,该机价格依然保持在2000以上,说明其强大市场需求,也正是翻新机泛滥的必然条件。

点击查看大图

4.摩托罗拉 里程碑

  摩托罗拉公司的翻身之作,具有着特殊意义的一款手机,虽然配置不高,但是经典的造型和目前超高的性价比成为手机爱好者的收藏,而这款机型的翻新机也大量出没在各大手机卖场,这款机型曾经盘踞着各大手机排行榜首位多时,所以翻新机的出现理所当然。
                                
点击查看大图

  总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无论不法商家怎样升级其翻新技术,只要消费者细心观察,小心求证,总会露出破绽,在此,笔者相对广大的不法商家说上一句: 回头是岸,不要让消费者成为你们犯罪的买单者。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