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社交新风尚 QQ通讯录趣味聊天全体验

无缝社交新风尚 QQ通讯录趣味聊天全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23/98769.shtml report 3895
  在过去的近十年的时间里,通信技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无论是异地好友,还是在男女朋友之间,一通电话,一个短信,就可以让身处异地的你我得到畅快的沟通。但是随着我们对沟通要求的日益提高,这些似乎无法满足需求。最近,笔者安装了QQ通讯录软件,使用时发现了其中的妙处,接下来说一说使用感受以及对通信时代沟通方式转变的一些想法。

  通过一段时间的亲身体验发现,QQ通讯录与其他通讯录类软件之间最主要的区别在于QQ通讯录将常规的短信功能变为Q信功能,通过Q信,可以实现手机联系人之间的语音、图片、涂鸦、QQ表情等多种沟通方式,而且还支持多人群聊模式。Q信改变了单一、枯燥的手机沟通方式,让交流走出了单纯语音或单纯文字的藩篱,让沟通变的更丰富、更立体,更便捷,而且又降低了沟通成本。
点击查看大图

  QQ通讯录的Q信的出现,引起了我对通信时代沟通方式转变的一些想法。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用户沟通的需求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人们对于通信的多样性及质量的要求逐渐提高,而一般的电话、短信等通信方式较为单一。有时我们为了向手机另外一边的朋友展现我们的快乐、伤心等复杂的心情,需要在不同的交流工具与沟通方式中转换,比如,我正打着电话的时候,想要发一段语音或者一张自拍照,为了省钱、为了更丰富的沟通,可能需要从短信切换到手机QQ,这种复杂的沟通方式让沟通变得似乎不再那么便捷。更麻烦的是对方可能还不是你的QQ好友。

  再比如,一对相隔两地的情侣电话打爆、短信发爆(为了沟通且不考虑被打爆的电话费),但是当放下手机的时候仍然会有一丝失望。原因在于虽然电话粥无法让手机两端的我们触摸到对方,但我们仍然期望能够看到对方的笑容、看到对方的鬼脸,希望知道手机另一端的人是胖了还是瘦了。

  由于纯文字的短信无法体现语气、语调、心情等元素,让原本应当富含感情的沟通变得有些乏味,而发送彩信可能又担心短信费用;可能手机QQ为我们提供了表情、语音、图片等多彩的沟通方式,但是可能对方又不在自己的QQ好友中。因此让手机联系人之间可以更丰富、更立体,又更加节省成本的进行沟通成为用户的迫切需求。

  QQ通讯录基于手机联系人,提供丰富、立体化沟通体验,可以满足新时代用户沟通需求。如果纯粹的文字短信无法表达你的抑扬顿挫,那么不妨录通过Q信录一段音频发给对方;如果对方的一句话让你笑声不止,那么不妨拍个照片发给对方;如果你灵感突现,那么不妨将你的随手涂鸦发给对方。
点击查看大图

  以手机联系人为基础的Q信交流方式,打破了单一语音或文字的交流方式。通过Q信功能,实现了手机联系人之间的丰富、立体化沟通,为用户带来更方便、更真实、更丰富、更低成本的沟通方式,打造了亲友之间的无缝交流,利于增进双方感情,必然会成为一种潮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