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SEM行业现蓝海 服务商进入技术为王时代

国内SEM行业现蓝海 服务商进入技术为王时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28/98908.shtml report 6737
  随着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的崛起,人们使用互联网的习惯也随之发生了改变,搜索引擎成为互联网的重要入口。无论是从用户自身需求出发,还是从其他广告形式推广的引导出发,人们习惯于到搜索引擎上寻找合适的产品或服务。于是在搜索引擎上做好推广,吸引更多的用户,成为企业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目前,SEM是各大小公司进行市场推广最重要的方式,它是指企业通过购买关键词,参与竞价排名,在搜索引擎上进行营销。艾瑞数据显示,2011年Q3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55.1亿元,环比上升24.7%,同比上升77.8%,同比增速较上一季度增长13.3个百分点,全年有望达到200亿元。可以看到,中国SEM市场规模持续维持快速上升趋势,整个行业已经呈现出一个巨大的蓝海。

  以往的SEM,无论是公司自建SEM团队负责筛选关键词,决定投放的额度和时间,还是委托代理公司进行搜索引擎广告投放,都是通过增加人员应对情况的变化。这种“人海战术”一方面花费巨大,另一方面容易遇到效果瓶颈。而现在,有越来越多的SEM服务商通过利用先进技术帮助广告主突破效果瓶颈,全面提升在线广告投资回报率,整个SEM领域已经全面进入技术为王的时代。

  国内领先的数字营销专家艾德思奇(adSage),依靠多年在数据挖掘与分析领域的雄厚积淀,面向专业的SEM优化人员设计了一套软件工具集adSage for Search(AFS)。通过一个集成的关键词投放和管理环境,内置的效果优化引擎和关键词研究工具箱,AFS能够有效地提升SEM工作效率和效果。

  AFS为用户提供了跨引擎账户管理,全面支持Baidu、Google和Bing三个全球最主要的搜索引擎的无缝集成,用户可以在同一工作环境中,实现中英文两种语言和面向不同地区的投放优化及管理工作。同时,它还能够同时满足最复杂的单一用户直接管理的SEM 投放,以及第三方SEM服务机构同时服务多个客户SEM投放的要求。



  AFS提供了跨引擎账户管理

  过去,在搜索引擎的后台,SEM对象只能基于一种投放策略进行分组管理。用户若想按业务逻辑、产品类型、商业活动、市场价值等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和管理关键词,如果不改变现有账户结构和投放策略是无法实现的。为满足用户的需求,AFS特别推出了虚拟分组的功能,通过建立虚拟分组的层级关系,并将搜索引擎账户的关键词映射到相应的虚拟分组下,用户就可以多维度去管理和分析搜索引擎账户。



  AFS特有的虚拟分组功能

  AFS可以开放的与其他在线广告效果跟踪或者评估系统对接,用户可以通过对接后的AFS报表工具,实现跨媒体、多形式的在线广告营销的整体效果评估。AFS为用户提供了灵活的报表样式,包括“基本投放效果报告”、“虚拟分组效果报告”、“广告创意要素分析报告” 、“转化步骤分析报告”、“投放效果评估报告”、“聚合分析报告”以及“自定义报告”七大报表。



  AFS提供的报表展示

  对于一些较大的广告主,SEM投放往往需要对几万、几十万的关键词进行批量处理。AFS集成在Excel中,充分发挥Excel对数据的处理、统计分析等功能,可以很方便的支持批量编辑的功能。另外,AFS强大的后台数据处理平台可以满足广告主同时对成千上万的关键词进行编辑、保存并自动上传到搜索引擎后台,极大地提高广告投放的速度。



  AFS所提供的批量编辑

  优化是SEM的灵魂。SEM投放的优劣,不同行业有不同的重点,不同广告主也有不同的考核指标。AFS提供了灵活的优化设置,可以满足不同类型的投放需求,强大的数据同步、效果跟踪、排名监控系统让投放人员灵活、快捷地调整在线投放的广告,真正做到让广告主的钱花在刀刃上。



  AFS为广告主提供的智能优化设置

  为帮助广告主更好的了解SEM过程中的关键词,AFS特别提供了关键词研究的功能。它通过和搜索引擎进行数据对接,提供包括“访问量估算”、“关键词建议”以及“抽取关键词”在内三个功能。



  AFS提供的关键词研究功能

  而对于广告主关心的SEM投放效果如何判定,AFS提供了adSage Tracking Analytics(ATA)系统,即效果追踪系统。在ATA的支持下,SEM投放人员可以精确定位到广告投放的重点和不足,这对用户从投资回报率的角度调整投放策略是非常有价值的。



  AFS提供的效果追踪系统

  为细致的了解目标受众的行为方式以及竞争对手的行动方向,AFS提供了adSage Competitor Insight(ACI),它可以帮广告主全面了解目标SEM领域主要的付费投放者和自然搜索排名,这包括选定领域主要付费投放者详细信息、选定领域主要自然搜索排名详细信息、主要投放者流量占比及投放策略分析。



  AFS提供的ACI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中国的SEM行业比拼的是技术和创新能力,是对于数据的挖掘和分析能力,搞人海战术就好比一堆拎着算盘的人妄图去战胜运算上千万亿次的计算机,再多的算盘也不够用的。技术为王的时代,SEM的事情就应该交给更多像AFS这样智能化的平台和工具去处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