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举办首届“郑和杯”移动开发者沙龙

中兴举办首届“郑和杯”移动开发者沙龙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28/98912.shtml report 5286
  中兴通讯首届“郑和杯”移动开发者沙龙于11月29日在天丰大酒店丰硕厅举行,本次活动云集业内移动开发领域精英,共同探讨移动开发领域相关问题,剖析整个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机遇。沙龙活动有幸邀请到中兴通讯SDP总工孔德春先生,盛夏投资高级副总裁范茂祥先生,爱西柚公司策划营销总监黄飞飞先生,飘信公司总经理助理殷海峰先生,百阅副总裁叶逸飞先生,易外卖总经理李祥先生,米田科技高级前端工程师孙悦平先生,优通科技CEO周文明先生作为演讲嘉宾。

  首先由中兴通讯对外合作创新总监朱宁先生进行开场演讲,介绍了各位到场嘉宾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介绍了此次沙龙活动的初衷及意义,旨在给大家提供一个应用开发交流平台。开场演讲结束后,中兴通讯首届“郑和杯”移动开发者沙龙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

  孔工首先在运营商如何突破移动互联网问题上给大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其次更提醒广大开发者应关注细分市场,针对不同应用平台开发应用程序,最后也表示现应用程序更应注重国际化。

  范茂祥副总裁从投资角度描述了应用市场,从开发者到下载应用程序的终端用户两类不同人群的视角看待应用市场,在关注应用程序可用性同时也应注意到投资与产出的比例问题,当然开发者的重点问题还是应该关心所开发的程序,做好应用程序才是开发者的本职工作。

  在两位嘉宾的分享结束后,大家已经开始有一个个的疑问在脑中出现。爱西柚公司策划营销总监黄飞飞总监的分享主题更将这些疑问推向了顶点。《做有价值的APP》是黄总监的分享主题,“做有价值的APP”看似非常简单,但只有真正经历过波折的开发者才能真切的体会到其中的心酸与无奈。当看到一个个恶评与逐日下滑的下载量时,当看到彻夜辛苦Coding的APP不被认同时,你会怎么想?会怎么做?

  黄飞飞总监就其公司一款“噢粑粑”应用程序出发介绍了产品设计理念,什么才是有价值的APP;同时黄总监也介绍了LBS定位问题,更生动的将技术问题生活化的展示在我们面前。

  飘信的殷海峰总助理作为上半场分享会最后一位分享嘉宾,从自身创业实际出发分享了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经验。也具体指出在社交类应用开发中困难较大,制度制约大于开发中遇到的实际技术困难。  

  在四位嘉宾从技术,市场等多维度给开发者们分享了自身的丰富经验后,沙龙活动到了茶歇时间,沙龙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休闲食品。茶歇时参与者们已经开始激烈的讨论起演讲者们分享的内容,各抒己见,将沙龙活动的交流气氛推向了高潮。

  叶逸飞副总裁就移动阅读应用和我们进行了分享,将数字出版与移动阅读进行了一个对比,指出了传统阅读出版的弊端,同时描述了移动阅读的美好前景。更给出这样一个数字5400万,这是其公司现一款移动阅读应用装机人数,可见移动阅读这个市场的巨大潜力。

  在大家还惊叹于5400万这个惊人数字中时,易外卖总经理李总开始介绍其公司三款应用程序:易外卖,易行,中华万年历。这三款应用从字面意思来理解,方便订购外卖,方便出行,方便算好日子。这三款从实际生活出发,为日常生活提供便利的应用程序更是受到了广大终端客户的喜爱。

  米田科技的孙工,介绍了HTML5技术在手机广告上的应用,为参与活动者展示了几款手机广告。其中一款可口可乐广告,可乐瓶可随手机晃动随意的滚动,生动灵活,展示了手机广告的神奇。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周文明先生,从中兴离职后创办优通科技,此次沙龙活动带来了其公司的一系列应用“瑞士军刀”,测量技术在这个应用中得到充分的展示,无论何时何地一部手机在手,很多实际测量问题都迎刃而解。

  嘉宾的精彩分享后,沙龙还为参与者举办了小小的抽奖活动,奖品丰富。几位嘉宾分别上台抽奖并为获奖嘉宾进行颁奖,将沙龙活动推向了顶峰。沙龙还为每位参与者准备了精美的小纪念品,每位参与者都不是空手而回哦!

  这次沙龙吸引了六七十位开发者到场,其中开发环境各有不同:有在大型公司任职的专业工程师,有凭借应用成功创业的团队领导者,也有怀揣梦想即将踏上社会的在校开发者,此次沙龙活动旨在给大家提供一个应用开发交流平台,受到了业内精英们的鼎力支持,参与者对此次沙龙活动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