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的丁丁 4款记者必备智能手机软件

互联网时代的丁丁 4款记者必备智能手机软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130/99020.shtml report 7406
  由斯皮尔伯格、彼得•杰克逊两位大师打造的《丁丁历险记》深深震撼了我们的内心,从有记者这个职业开始,史上最牛记者非丁丁莫属,这个不靠纸和笔战斗的年轻人始终身处新闻事件的漩涡中心,用生命和勇气写出了一篇篇报道。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有志于成为“丁丁”的用户应该使用什么软件呢?我们给出的4款推荐是搜狗拼音、新版咕咚跑步、新浪微博、去哪儿,这些产品能帮助媒体人迅速挖到猛料、写出最新评论,从而成为互联网上的丁丁。

文字工作-搜狗拼音

  适用平台:安卓2.3及以下版本
  特征:记者必须会写字。

  作为一名记者,必须会写字。好的作品,以前靠笔和墨水写出来,现在靠输入法输出。搜狗拼音凭借强大的记忆功能,不断提高输入速度和准确率,还增加了很多新的输入方式,让用户在智能手机、PC和笔记本上都有更多惊喜。

  目前搜狗手机输入法最新版本为android平台1.6.5,优化后的词库更大、更全,且词频更优。新增多套炫彩皮肤,满足个性输入需求。

点击查看大图

  新版功能改变:

  1.新词库更大、更全、更流行
  2.新词频的优化,进一步提高首选率
  3.更多炫彩皮肤,下载操作简单
  4.新增启用向导,轻松上手

  编辑点评:无论电影还是漫画,丁丁用得最多的都是枪……汗啊!

跑会靠腿-咕咚跑步

  适用平台:安卓2.3及以下版本
  特征:记者跑会,定位必备。

  “咕咚跑步”安卓版最新为v1.2.3,可不要小看版本升级,这是能向上兼容安卓4.0的产品哦!由于采用了浮雕效果的功能按钮,咕咚跑步安卓版的按钮使用了柔和悦目的宝石蓝和橄榄绿两种主色,界面非常清新。

  强大的搜索和定位功能是“咕咚跑步”安卓版的最大亮点。除了音乐播放功能外,软件能够搜索用户默认使用的谷歌地图软件,根据GPS定位自动显示地图路线,并在同一屏幕下显示运动时间、距离、时速和卡路里消耗。始终悬浮在地图正面的音乐控制和运动强度控制按钮可以随时切换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

  另外,“咕咚跑步”安卓版还能通过地图定位需要前往的地点和运动路线,实现了运动健身软件上的地图搜索功能。

  主要功能:

  1.界面更新和按钮用色更好
  2.音乐播放优化了搜索机制
  3.更多运动项目选择
  4.地图定位可以查询

  编辑点评:记者编辑跑会经常会因为城市过大、地点不好找而迷路,我们养不起宠物犬白雪,所以用可以定位路线的“咕咚跑步”安卓版代替也是不错的选择。

  猛料出没-新浪微博

  适用平台:安卓2.3及以下版本

  特征:新浪微博是猛料的发源地、牛人怂事的巢穴。

  新浪微博是目前最红的微博之一,集阅读、发布、评论、转发、私信、关注等主要功能为一体,并且支持本地相机即拍即传,随时随地同朋友分享身边的新鲜事。而且微博名人不时会爆出当红人物的八卦猛料。这是一个新闻嗅觉迟钝的记者应该使用的软件。

点击查看大图

  主要功能:

  1. 手机拍照一键发送,添加照片旋转功能
  2. 数据量更省,最多可节约80%
  3. 同时添加多个帐号,保存多个帐号信息随心切换
  4. 支持CMNET、CMWAP、WiFi等各种类型接入
  5. 支持地理定位

  编辑点评:在新浪微博,只要关注的人正确,新闻应有尽有。从GMM到房市大跌,从“一潘”到利比亚革命,都是猛料。

全球飞-去哪儿

  适用平台:安卓2.3及以下版本
  特征:去哪儿是最便宜的机票来源地,记者省钱不可不察。

  去哪儿旅游搜索(在线买机票+查身边的酒店/景点+实时航班状态+团购+火车票)目前市场上最炫酷的旅游应用,支持查看飞机起落状态、机票价格趋势、酒店预订查询、还有新增的每日6点后尾房抢订,可以说是旅游出行、跟踪采访必备软件。

点击查看大图

  主要功能:

  1.查询12,000条国内国际航线,找到性价比最高的机票
  2.查看180天内机票价格趋势,方便省钱
  3.强大定位系统帮助找到身边10公里内的酒店
  4.每日6点后特价尾房抢订
  5.提供各大交通枢纽查询

  编辑点评:丁丁打电话给宾馆前台订机票,我们上网自己解决,不会被人追杀。

  新闻工作的风险肯定有,但是并不像丁丁那样游走在生死边缘,我们不是影帝,也不是冒险王,因此只要方便工作,智能手机应用软件是最好的帮手。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闻工作,其实很简单。

  ###

  了解更多咕咚网以及产品相关信息,请登陆咕咚网官方网站 www.codoon.com或咨询咕咚网客服专线400-0606-090。

  关于咕咚网

  咕咚网隶属于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咕咚网是一个快乐健身主题社区。在咕咚网,你可以借助捕获自己运动消耗的热量,自动更新到你的咕咚网空间并存入卡路里银行。咕咚网正在及将要提供的服务包括:健身追踪器,24小时监测你的运动状况;借助健身追踪器捕获运动消耗的热量,自动更新到你的咕咚空间;建立自己的健康档案,管理你的身体;活跃的健身社区,和千万人分享你的快乐体验;查询超过20000种食物的营养分析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