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的ARM平板放弃桌面采用Metro界面

Windows 8的ARM平板放弃桌面采用Metro界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04/99147.shtml report 2085
点击查看大图
ARM架构Windows 8平板将放弃桌面界面(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4日消息,作为一个有趣的战略改变,微软在Windows 8开发中正在逐步考虑抛弃传统桌面的设计,为了使其能够安装在ARM结构的平板电脑上。然而微软此前曾经表示,所有版本的Windows 8将拥有传统的桌面和Metro用户接口两个模式,以适应所有用户的喜好。

  这种改变在某种程度上是有道理的。传统的Windows软件是在x86架构上开发的,如果不重新改写代码,他们是不能够在ARM架构芯片上运行。随后公布了ARM架构的平板更加与Windows 8的设备不兼容。在今年九月微软宣布,只有桌面版本的Windows 8将支持Flash,其他版本的Windows 8甚至不会加载桌面环境,除非用户特别运行桌面环境程序,基本上在Windows 8平板电脑上传统的用户桌面与其他应用程序没有任何区别。他们根本不会支持桌面用户界面的应用程序。

  这个意味着,如果你希望在你的平板电脑上运行Photoshop CS7或者玩魔兽世界游戏,你不得不购买x86的版本。另一方面,我们也已经看到触摸版本的Photoshop和其他产业软件发布,微软和办公套件软件也在积极的开发触摸版本。这也可能使ARM/Metro用户界面平板电脑面对苹果iPad和安卓平板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分析家认为,微软凭借家用计算机的市场,也将在平板电脑市场占有一些之地,并且能够夺回一定的市场份额。

  以上信息是否影响人们决定Windows 8的平板电脑了吗?你是否更加喜欢一个Metro用户界面的平板还是愿意去寻找一个支持x86架构的应用程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