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银联手机支付 北京市民抢先体验

普及银联手机支付 北京市民抢先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05/99194.shtml report 3361
  自从便民服务在北京逐渐盛行以来,北京的各大商场,超市甚至小区都可以看到银联专为市民设立的便捷支付点,用户可以不用跑老远去银行或者相关营业厅缴费。不过,科技总是推陈出新的,近日,银联又携钱袋宝公司共同推出了新的手机支付产品,让北京的市民优先体验了一把随时随地付费转账的快感。

  据悉,银联此次推出的手机支付产品包括钱袋宝SD卡和钱袋宝小精灵,用户只需将符合银联标准的金融智能钱袋宝SD卡置入手机,安装卡上预存的客户端软件,输入自定义密码后,就可登录客户端享受一站式多种远程支付服务,例如交话费,信用卡还款,查询银行余额,预购电影票、火车票、飞机票,网上购物等。除此之外,水电煤等生活类账单也已逐步纳入了远程支付范畴,北京地区的用户已经可以借助银联移动支付产品缴纳电费和燃气费,可以说这两款产品已真正在手机终端实现了轻松缴费和购物的强大应用。

  作为首都,北京的生活节奏之快全国闻名,这就使人们的琐碎时间显得弥足珍贵,因此,自银联手机支付产品在北京推广以来便得到了北京市民的广泛追捧,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银联手机支付产品的推广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现场有不少市民向记者反应,手机支付产品“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渴”。

  刚刚安装完钱袋宝SD卡的李女士欣喜地告诉记者:“我住宿和办公的地点银行都不太集中,所以每次还转账、查询、缴纳水电煤什么的都要等到周六日,这样会浪费大半天时间。银行人太多,经常得排队,很是麻烦,如果早些出现这种移动支付产品,我就能趁上班坐公交的时间把所有的费用都给缴了,还能顺手充个话费什么,免去营业厅了”。

  看来,在北京缴费难确实是困扰市民的一个大问题,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还信用卡也是一个重头戏,刚刚参加工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以前还信用卡都是跑老远去信用卡所在银行,有时忘记还款,就得付高额利息,很是苦恼,现在用钱袋宝SD卡进行还款,极其方便,随时随地、足不出户都能完成操作,省去了我不少时间和精力”。

  当然,手机支付的这些强大应用跟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和3G时代的逐渐发展是分不开的。投资公司Ticonderoga Securities分析师布赖恩·怀特近期发表投资报告称,中国3G手机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亿大关。此外,怀特表示中国手机用户总数接近9.4亿,这个数据比今年9月份中国三大运营商公布的9.27亿又有提升。如此庞大的数据基数和增长速度也让我们对于中国的手机支付市场更加有信心。

  目前,不仅仅是中国银联看准了中国的手机支付市场,很多第三方支付企业也都纷纷开展了移动支付服务工作。当然手机支付市场的进一步开拓还是要靠产业链各方的齐心协力,作为手机支付行业的领跑者,银联此次的推广活动也对各大支付企业起到了带头表率的作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