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咚健身2.1版发布 抢占低分辨率手机市场

咕咚健身2.1版发布 抢占低分辨率手机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06/99222.shtml report 2848
  12月1日,国内著名物联网运动社区咕咚网发布适用于安卓智能手机的“咕咚健身”2.1版。该版本修正了2.0版本的一些Bug,提高了软件执行性能,并对3.5英寸以下屏幕的手机在界面上进行了特别优化,使得中低端手机可以更顺畅地实现屏幕切换等功能。

  咕咚网官方表示,咕咚健身2.0在设计之初专门针对3.5英寸及以上智能手机屏幕进行优化,界面以iPhone4以及同等屏幕尺寸的安卓智能手机为标准(目前iPhone版本尚未上线)。在咕咚健身2.0发布之后,不少用户反映在HTC G13等型号手机上使用时,偶尔会出现屏幕拖动转换延迟的情况。咕咚网技术部门立刻征集手机产品进行了技术检测。

  “我们发现在小于3.5英寸的手机屏幕上,音乐播放和运动强度画面的横向拖动转换的确存在用户所说的问题,这是由于强行压缩界面分辨率所导致。为了让小屏手机用户也能有始终流畅的体验,技术部立刻重新开发了一套界面。并对2.0的界面也进行了优化。”咕咚网副总裁司建铭表示。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3.5英寸界面(左)和3.5以下界面(右)

  对比两套界面可以发现,咕咚健身2.0版的屏幕界面将“音乐播放”和“运动强度”功能做成按钮,实现按动横向滚屏。而2.1版的屏幕界面直接以采用左/右划动滚屏方式进入以上两个功能的专属页面。

  司建铭进一步说明,“咕咚健身”2.1版界面优化完成后,咕咚网在超过30款3.5英寸以下屏幕的安卓智能手机进行实用测试和修改,直到所有手机产品都能正常运行。目前安卓版咕咚健身2.1完全能在小屏幕安卓智能手机上使用。

  对此业内相关开发者认为,咕咚健身2.1版本对于“全屏幕”手机产品的成功覆盖,是实现对安卓2.3以及相关衍生系统完美兼容之后做出的一项增益性改进。这说明作为运动健康类软件的领头羊,咕咚网已经开始依靠技术优势和产品兼容性抢占份额更大的低分辨率手机市场。凭借咕咚网的研发班底和快速升级的良性循环能力,凭借完整的产品体系获得更好的细分市场将“不是空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