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技术引领潮流 数字音乐路在何方

云技术引领潮流 数字音乐路在何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08/99344.shtml report 2984
  上周,荣获联想十大金牌合作伙伴的多米音乐再次成为数字音乐产业的焦点之一,能够从众多数字音乐产品中脱颖而出,足以见证多米音乐的不凡。而被其津津乐道的“音乐云”无疑为中国数字音乐产业点亮了一盏明灯。
点击查看大图

  多米音乐引领行业风向标

  作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先行者,多米音乐率先提出“音乐云”技术,即将用户收藏的音乐内容存储在云端,也就是个人云储存服务,通过该技术服务用户可以不受终端限制,随时享受音乐。

  截至目前,多米音乐已覆盖了手机、PC、音响、电视等多类终端。随着移动终端的广泛普及,无缝隙同步终端使得云技术开始成为技术趋势,而掌握一个前景明朗的趋势,无疑能够掌握住潜在消费人群。尽管现阶段用户在听音乐时第一选择仍旧是PC、MP3等,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成熟,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音乐云”所展现的强大将被日益重视。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多米音乐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数字音乐产业,未来的消费需求必将朝着多元化发展,而音乐也将会成为刚性需求,能够在家中、在上班的路上、在办公地点同步自己喜爱的音乐曲目,是用户希望实现的。

  用户体验成就音乐云

  之所以音乐云备受关注,从本质上讲,该技术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实现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唐骏近日在媒体中表示,在无技术优势之前,切勿盲目炒作该概念。数字音乐产业更是如此,被誉为“心灵窗户”的音乐内容才是能够吸引用户的核心竞争力。

  多米音乐利用云技术结合诸多专业内容运营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从产品内容、市场运营角度来看,其它厂商还均有一段距离,丰富的内容+“音乐云”技术,才是多米音乐未来发展的核心,两者缺一不可。毕竟作为移动互联网领域中的一份子,根据趋势的变化满足多元化的用户需求,才能够保持产品在同行业中不败的地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