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变身电子书 联想乐Pad A1体验开卷有益

轻松变身电子书 联想乐Pad A1体验开卷有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11/99453.shtml report 6666
  相比较玩游戏和看电影,看电子书的耗电量也要远远低于前两者。如果是在飞机、火车等长时间的旅途过程中,选择用乐Pad看小说显然是最好的打发时间的方式之一。这一次,笔者就带领大家一起看看用乐Pad看书的特点吧!目前Android市场上阅读软件数量众多,例如91熊猫看书、爱读掌阅、掌上书院、云中书城等等,而我们今天选择体验的看看书软件是开卷有益。

点击查看大图

  开卷有益是一款横跨多平台,倡导绿色概念的免费软件。除了支持TXT、EPUB、UMD、CHM、HTM、HTML、XTHML等多格式文字作品外,它还对BMP、JPG、PNG、GIF等图片格式,及UMD格式漫画提供良好支持。其内置智能排版引擎、智能搜索程式,支持DIY设置、滑动触摸阅读、皮肤切换等功能。目前,开卷有益的Android版本已升级至3.1版本。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与手机、MP4等数码产品相比,用平板电脑看书的最明显优势自然是在屏幕的尺寸上了,一页能够容纳下更多的文字内容。乐Pad搭载一块7英寸屏幕。从用户的体验层面上来说,这是一个最容易被接受且具有最佳便携性的平板电脑尺寸,而且与实体书的大小也相当接近,更能带给用户亲切的读书感觉。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用乐Pad打开开卷有益后,首先我们能看到一个充满现代风格的书柜。首次进入时,系统会自动开始扫描存储卡中的所有文件夹,将其中的图书导入。完成后,则可以看到一本本书按序排列在我的书库首页。用户也可以通过点击乐Pad的功能键,打开开卷有益的工具选择图书导入功能进行手动操作。若是想要进行在线升级、高级设置、退出系统等操作,则可点击工具、跳转边的系统菜单进行设置。

点击查看大图



  开卷有益的菜单及按键设计非常简洁,左上角是开卷书城按键,用户可以通过乐Pad的WiFi功能进入网上书城进行在线阅读或下载;右上角则是书柜排列方式图标,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列表视图或行列排列,切换非常迅速;屏幕下方则是三枚主功能按键:我的书库、在线搜索及下载管理。

点击查看大图

  3.1版本的开卷有益使用第二代双核搜书引擎,智能去死链,能够实现更精准的搜索,为此我们也特别用乐Pad体验了一番。按下在线搜索键后,在其跳出的对话框中,想到最近大热的小说改编电影《失恋33天》,我们输入“失恋”二字,不到3秒钟的时间,便搜索完成,《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失恋万岁》、《失恋也要格调》、《失恋33天》等带有关键词的小说便通通显示了出来,点击《失恋33天》便能将其添加到下载队列。由于这本短篇小说只有100多KB,所以下载相当迅速。当下载完成后,系统会自动进行导入到我的书库,操作非常方便。而最近翻阅的书籍则会自动排列到最前面,方便查找阅读。此外,书籍封面支持替换管理,我们可以将该书籍出版的真实封面图片copy到乐Pad中,然后替换上去。如此一来,我的书柜不仅看起来更加美观,也更有书柜的感觉了。

  总结:传统读书纸张翻页的感受是大多数人相比电子阅读器更偏爱传统方式的原因之一,而尽管现在许多阅读软件也加入了不少翻页特效,但在阅读中不够流畅的动画特效也让人诟病。因此在这部分的考察上,乐Pad的表现值得人关注。在开卷有益的高级设置选项中,拥有丰富的动画声效管理:小说翻页、图片翻页及前后导航均可设置左右覆盖、上下滚动、浮光掠影、真实纸张等特效。为了更加考验乐Pad,我们特别下载了5.2MB大小的水浒传长篇小说进行阅读试验。手指在屏幕右侧轻轻滑动,即可完成翻页动作,页面滑动速度非常流畅,丝毫没有卡顿感觉,动画特效也相当出色。不仅如此,开卷有益还支持开启翻页声音效果、文字背景、阅读手势等设置,阅读感受更加真实,趣味性十足。有了乐Pad的7英寸屏幕带来的出色文字显示效果,再加上这款优异的阅读软件,看小说的感受自然非同一般。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