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奢侈手机Vertu将易主 诺基亚或保存实力

顶级奢侈手机Vertu将易主 诺基亚或保存实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12/99471.shtml report 1916
点击查看大图
名贵用料打造的奢华Vertu手机(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12日消息,近日,根据金融时报的消息,诺基亚旗下的顶级手机奢侈品牌Vertu将被出售,目前出售案仍处于初步筹划阶段,具体投资人也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不过,包括高盛、几家高端奢侈品公司等都对Vertu抛出橄榄枝,希望将高端手机品牌作为一个项目来投资运营。

  Vertu原是全球首家奢侈手机公司,在拉丁文中意为“高品质、独一无二”,由世界著名手机设计师Frank Nuovo亲自操刀。该机用料考究,使用钻石、黄金、珠宝、法拉利材料、太空金属等,机身的400多个组件都是纯手工制作,需耗时三年之久,且由打造劳斯莱斯汽车的工匠负责。因此,每台Vertu的售价不菲,高达数万美元,且用户只能通过预约或去专卖店购买。

  虽然Vertu的销售额不俗,可保证年收入在2.68到4.02亿美元左右。但如此需要耗费人力、物力、财力的手机奢侈品牌公司,自然被排在诺基亚公司的拆分名单之中。

  编辑有话说:

  其实,随着诺基亚公司在12月5日宣布破产保护以来,陆续在多个国家宣布退市,关闭芬兰的手机工厂,并逐步退出手机市场。而各子公司或部门的出售或兼并也理所当然。并且,Vertu毕竟是一个小众品牌,为了缩减不必要的运营成本,出售Vertu成为情理之中的事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