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HTC王雪红登榜

2011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揭晓 HTC王雪红登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13/99573.shtml report 3206
  12月12日,“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在京揭晓2011年的评选以“责任、创新、推动力、影响力”为关键词。HTC董事长王雪红、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等10位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商业领袖荣膺殊荣。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已成为中国经济界最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入围和当选的商业领袖都是“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

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女儿,王雪红当年选择白手起家,到今天带领HTC、威盛等华人企业站到全球高科技领域的巅峰,她和她的团队,一直坚持用更多的创新去创造更多的价值。王雪红圆了中国人的科技梦,也让全世界看到华人的智慧和实力。目前,王雪红创立的HTC已跻身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不久前更被Interbrand评为“2011年全球百大品牌”,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品牌,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HTC已经成为最有竞争力的品牌之一。

  中国大陆作为HTC全球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经过一年的发展,市场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已达9倍之多,更与新浪、腾讯、人人网、迅雷、时尚集团等国内合作伙伴深度合作推出拥有美好操作体验的产品,为不同用户带去能够满足他们个性需求的移动生活方式。

  面对荣誉,王雪红表示:“自从我投身高科技领域创业以来,我一直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而且不断告诉自己,不进则退,必须不断创新、勇往直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这八个字充分诠释了她在这块全球高科技产业上,为华人企业争夺话语权的艰辛和不易。从选择IT产业链上游、最具科技含量的芯片领域,到研发最具挑战的X86微处理器,从ODM到创立自主品牌HTC进入智能手机市场。这些阵地,从来都被欧美巨头所把持和垄断;几轮挑战,场场都是不见硝烟的对抗。这背后,我们能够体会到一个华人要立足的坚韧和不弃。创新可以被打压,但创新所带来的价值与希望,却不能被毁灭。王雪红以不断创新的实力,最终赢得了市场认可和业内尊重。

  “我清晰的记得我父亲生前说过的一句话‘美国人、欧洲人、日本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中国人也一定能做到。’”父亲的教诲和为华人争得一席之地的使命感成为王雪红一路走来的精神财富。

  从拿着抵押房子换来的500万新台币独立创业,到如今拥有一个横跨智能手机制造、芯片设计、软件服务、信息通路、资讯传媒等众多领域的庞大王国,王雪红用20年时间向世人展示了一个最具价值的华人奋斗版人生轨迹,也将父亲当初的豪言印证成为现实。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