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劲敌Majel来袭 Android用户可扬眉吐气

Siri劲敌Majel来袭 Android用户可扬眉吐气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14/99603.shtml report 2419
点击查看大图
若Google研发的Majel足够智能,将是Android手机用户的一大福音(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的报道,Google或于年底发布一款针对Siri的竞品,代号为“Majel”,是目前运行在Android平台上的Google Voice Action的升级版本,新增了对自然语言的识别能力, 

  据传,“Majel”出自电影《星际迷航》中的联邦计算机配音演员Majel Barrett Roddenberry,Google寄希望此款软件能完善上个版本的缺憾,完成语音识别从半智能到智能的转变。而据该媒体投入,新发布的Majel仅支持Google的搜索查询,但在Android手机上将发挥其 本行,即支持自然语音对系统与应用的识别功能。

  使用过Voice Action的Android用户应该非常清楚,其仅支持正规的语言语法识别,否则,答非所问,造成人机对话的尴尬。而在2011年10月苹果iPhone 4S发布后,其自主研发的Siri语音助理软件能完成流畅的人机对话,风头一度盖过其他同类产品,包括之前呼声很高的Vioce Action。至此,Android平台的语音助理反而成为鸡肋,或者从侧面驱使更多的用户转投Siri,放弃Vioce Action。

  因此,作为一家创新型公司的Google,在去年12月收购了专注于游戏人工语音的技术公司Phonetic Arts以后,一直致力于自身的语音技术研究,而今即将推出的Majel语音助理软件,可视为最佳佐证。

  编辑有话说:

  其实,此前有国外网友上传过苹果Siri和Google Voice Action的语音功能对比视频,据视频显示,当用不符合语法规范的语言分别与两款软件对话时,Siri能给出正确的反馈,而Voice Action显得答非所问,甚至闹出笑话。此次Google发布升级版的Majel语音助理软件,能否在Android平台上有不同表现,更能理解“非正规”的语言逻辑,想必是Android用户、苹果等各方人员想一见真相的所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