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希望工程:讲述关于梦想和未来的故事

三星希望工程:讲述关于梦想和未来的故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15/99676.shtml report 8276
  一颗红心、一双伸向天空的小手、一棵提供庇护的参天大树,这个充满温馨和爱意的图案是三星电子希望工程援助计划——“Samsung Hope for Children”项目的标识。在过去的6年里,这个项目已经在全国28个省、2个直辖市援建了100所希望小学,数万名贫困地区儿童从中受益。不久前,就在中国希望工程开始的地方——安徽省金寨县,第101所三星希望小学在孩子们憧憬的目光中奠基,这标志着三星希望基金第三阶段援建的开始。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金荣夏出席了仪式,并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和未来的故事。

点击查看大图

  对孩子的态度 就是对未来的态度

  伴随着企业的成长,三星在国内对于公益事业的支持形成了明确的原则和清晰的方向。中国三星的社会公益项目主要围绕教育支援、社会福利、农村支援和环境保护四个方面展开,它们分别对应希望、爱心、分享和绿色四个主题。其中,三星的希望工程援助计划——“三星希望基金”是教育支援的主要载体。从2004年开始,三星希望基金便开始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经过6年多的投入和支持,它已经成为三星全球“Hope for Children”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荣夏表示,中国三星已经是一家扎根于中国,高度本土化的企业。三星不仅仅关注当下,更关注未来,因为“对待孩子的态度,代表了对待未来的态度。

点击查看大图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金荣夏先生教孩子们使用GALAXY Tab平板电脑

  在希望工程援助方面,三星可谓“持之以恒,不遗余力”。从2005年4月三星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落成到2010年年底,总计100所三星希望小学已经落成。三星通过两个阶段的援建,累计投入2200多万元帮助数万名贫困地区适龄儿童入学接受教育。在最近的安徽金寨县希望小学奠基仪式上,三星已承诺将继续加大援建力度,2012年内将投入1000万元兴建20所希望小学,并力争在5年内,援建100所三星希望小学。据了解,三星希望基金第三阶段的投入资金将超过前两阶段的总和。

  除了以贫困农民的子女为对象援建希望小学之外,三星还设立奖学金支持贫寒家庭的大学生、中学生接受教育,改变命运,带动他们的家庭乃至社区获得积极改变。自2002年起,三星在国内27所重点大学设立了奖学金并在两年内扩大到中学范围,截至去年三星奖学金已奖励4040名在校生。这种全方位的支援行动不但让三星的“教育是防止贫困代代相传和摆脱贫困的捷径”理念得以落实,也充分体现了三星“着眼于未来”的公益行动目标。

  爱心援建 兼顾软硬件两层面

  对三星而言,加大公益事业支持力度仅仅是第一步,在多领域公益事业的投入中兼顾硬、软件两方面的支持,则是三星的行动指南。作为在国内较早开始教育援助的企业,三星不仅将自己的创新科技、丰富产品用于希望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整合企业资源优势为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创造更大的成长空间。

  在希望小学中,三星充分发挥其在消费电子领域的优势,不但为孩子们建起先进的多媒体教室,还向学校捐赠了投影仪、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激光复印/打印一体机等产品,使师生们可以用到像发达城市的学校一样便捷、先进的教学设备。考虑到农村需要关怀的留守儿童,在金寨县希望小学奠基时,三星还向学校捐赠了多部三星手机作为“妈妈热线”,方便孩子们与父母交流。三星的援建不仅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当地的教育基础设施问题,将最新科技、产品引入贫困地区,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激发当地青少年树立对新知识的兴趣,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渴望。

  6年多来,三星对于希望工程的投入没有局限于单纯的硬件援建,而是在学校建成后加大了教育援助方面的软件支持。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开拓视野、树立梦想等方面的需求,已成为三星希望工程关于的另一个侧重点,“希望小学科技之旅”正是其中的代表性活动。三星每年都会邀请至少100名希望小学的学生到发达地区参加夏令营、参观科技观、北京奥运及广州亚运会期间到奥运会赛场和亚运会体操赛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这不仅将三星在体育赛事、科技展会等领域获得的参与机会提供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对科技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科学观。

点击查看大图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金荣夏为希望小学孩子们送来爱心书包

  此次金寨之行前1个月,三星就在公司内部发布通告,邀请能够在课堂内外教授给孩子们知识、技能的三星电子及本社员工参加“三星爱心课堂”活动。希望小学奠基前,10名年轻的三星爱心员工就来到学校,与孩子们进行了一整天的互动教学。类似这样的员工活动还有很多,三星让员工与受助人群的充分互动的同时,也让企业的公益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为将长期支援希望小学的计划落到实处,三星员工还自发组织、定期开展为孩子们捐助图书、衣物、学习用品的活动,从中国三星总部到地方各分公司,三星人正在将对希望小学孩子们的关爱传递下去。

  分享经营 成就更多人的梦想和未来

  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三星已经树立起了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形象,这与三星一直坚持“分享经营”的企业哲学分不开。所谓“分享经营”就是将三星的经营成果与身边困难的人们共享,为他们带去梦想和希望。三星电子的李健熙会长曾表示,“社会公益是企业最崇高的美德,也是我的信念和经营理想,它不仅代表企业对社会的的责任,也是关系到企业生死存亡的大事”。

  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金荣夏表示中国三星的社会公益行为既是“分享经营”企业哲学的落实和体现,也是三星在中国发展业务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首先通过技术创新、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企业收益,然后把经营成果通过公益活动与全社会分享;这有助于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进而使得更多的中国人民选择三星的产品;周而复始,将支援公益转化为三星企业经营良性循环的重要环节。

  除积极开展教育支援外,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在白内障患者的手术台上,在社会福利院的病房里,在遍布城乡的志愿献血车上,在环保志愿者等NGO组织中……处处都能看到三星人活跃的身影。无论是公司有组织的活动,还是三星员工自发的行为,三星一直在不懈努力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力争成为一个宽厚、道德的企业公民。这个信念激励着中国三星在公益之路上不断前行,帮助更多人迎接今日的梦想和灿烂的明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