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通讯日趋一体化 拍照手机或迎第二春?

影像通讯日趋一体化 拍照手机或迎第二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16/99737.shtml report 3985
  根据第三方调查机构莫尼塔2011手机行业发展分析报告,目前,高像素拍照手机持续升温,在未来几年,会向像素更高,功能更强,体积更小等方向飞速发展,潜力巨大。从国产手机厂商天语率先吹响800万像素拍照手机的号角,到索尼爱立信,三星、诺基亚推陈出新,以及目前新一代拍照机皇——全球首款拥有高达1400万像素,三倍光学变焦,CCD感光元件的专业级拍照手机altek A14 LEO的出现, 种种迹象显示,高像素拍照手机即将迎来第二春?

  影像通讯一体化是大势所趋

  莫尼塔报告指出,手机拍摄功能的提升不仅仅只体现在像素上,目前的高像素拍照手机也具备了如氙气闪光灯,光学变焦,CCD感光元件,人脸识别等功能配置,基本向数码相机看齐,市场前景无限。

  与此同时,莫尼塔报告也指出,智能手机肯定是近几年市场的一个最大热点。随着国内3G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良好的扩展性和强大的硬件配置更显示出极大的优势。同时GPS卫星导航功能、高分辨率大尺寸屏幕、高像素摄像头等元素的加入也让智能手机朝着更加多元化发展。

  综合而言,专业拍照、3G智能手机、GPS等影像通讯一体化是手机的大势所趋。
不过,报告也指出,在热点的背后,国产手机市场也存在隐忧:由于国产手机厂商大多缺乏核心技术,多使用同一平台的解决方案,在外形功能和操作上并无差异化可言,因此国外品牌依然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这需要国产手机厂商从技术创新,从营销创新上来逐步化解。否则难以改变目前被动态势。

  拍照机皇为国产手机破题?

  在影像通讯一体化的趋势下,新一代拍照机皇——altek A14 LEO堪称是国产手机冲破国际厂商的垄断的一个破题。

点击查看大图

   作为目前市场上最强的专业拍照智能手机,altek A14 LEO代表了影像、智能、通讯一体化的最高水平,它是一部媲美消费级数码相机的专业级拍照手机,也是一部主流3G智能手机,更重要的是其技术创新表现。这些,无不代表了手机市场的趋势和国产手机突围的方向。

  具体而言,在影像通讯一体化方面,华晶科技(altek)作为全球知名的ODM(原始设计商)数码相机厂商,成功将数码相机方面的技术优势,应用到手机上。altek A14 LEO拥有可伸缩外置滚筒光学镜头3X光学变焦、1400万像素,金属机身,无以伦比的电路集成,在外置变焦镜头占据整机1/2的体积下,在剩余的体积下集成了影像系统、通讯系统、智能系统。相比HDC(华信)及Iphone的整机制造集成工艺上,altek LEO显然更具有技术领先性及功能附加值。

  更为重要的是华晶科技的技术创新,让altek A14 LEO不仅均具有众多独特和差异化的功能和应用,而且还拥有价格的优势。目前,altek A14 LEO的价格只有2K以下,相比其他近似级别,但价格动辄5000上下的拍照手机,价格优势非常强悍。

  莫尼塔手机报告虽然揭开了我国手机行业的趋势和问题,然而,如何顺应甚至引领趋势,如何成功化解国产手机前进路上的羁绊?显然,我们还需要振臂一呼的领军人物,让技术创新、营销创新成为国产手机的前进的驱动力,在成就国产手机市场的同时成就其自身的辉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