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发布WO+四大开放平台出击移动互联网

广东联通发布WO+四大开放平台出击移动互联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19/99807.shtml report 3075
  继12月8日中国联通在北京召开“2011移动互联应用产业峰会”,发布WO+开放战略之后,中国联通又将由旗下广东联通于20日组织召开一个“移动互联网领袖峰会”,将对日前提出的“WO+开放体系”战略进行全面阐释,打造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模式。

  联通WO+四大开放平台首次公开揭秘亮相

  据悉,广东联通将于12月20日在广州举办“走进wo+的开放世界——珠江论道•2011年移动互联网领袖峰会”。此次峰会是继12月8日中国联通2011移动互联应用产业峰会之后,移动互联网领域又一次盛举。

  此次峰会已经邀请了新浪副总裁王高飞、搜狐副总裁王泉峰、腾讯QQ副总裁丁珂等众多重量级的嘉宾以及来自政府机构、大学科研机构、新媒体、电子商务等150多位知名人士,将深度探讨移动互联网开放共赢之道,并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此前,中国联通发布了“WO+开放体系”战略。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在移动互联网业务方面,中国联通采取开放合作的政策,将与互联网企业和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产业联盟,为用户提供个性移动互联网服务。

  据悉,广东联通举办的此次峰会将在总部“WO+开放体系”战略下,集中展示联通WO+旗下四大开放平台——社交生活开放平台、全媒体开放平台、分享传播开放平台、智能通信开放平台。

  这也是“Wo+开放体系”战略发布后四大平台首次真正集体亮相。

  WO+开放平台已初具规模

  中国联通对3G时代移动互联网的变革早有深刻研究,比如3G时代语音话务占比更小,用户对于手机上网、下载应用的需求更大,这将要求运营商具有对用户业务及流量分层管理和控制能力,为此,联通在2G时代将积极实现用户可识别、业务可区分、流量可优化、网络可管理、计费可灵活等差异化的服务功能。

  另外,联通也正在积极搭建WO+开放平台,正在积极招募合作伙伴,并已经初具规模。广东联通透露,自平台上线现在,已经聚集了近百家合作伙伴,其中不乏新浪、腾讯、360、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羊城晚报、南方网、通信世界网、羊城电台、清华管理评论等知名企业、媒体、网站与优秀开发者。

  业内人士表示,联通全新构建能力开放平台,以全新的视角和开放共赢的理念布局移动互联网,通过扩展提供产品调用,产品聚合,渠道能力,服务能力,智能管道,用户资源等多项开放,不仅可以为企业带来巨大利益,而且还能通过第三方资源挖掘刺激潜在消费需求,提升相关业务营销能力,对推动移动互联网发展意义重大。

  链接:WO+开放平台网站:http://open.iuni.com.cn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