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Android双网双待 DigiTalk 星火手机评测

智能Android双网双待 DigiTalk 星火手机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0/99795.shtml report 12304


  DigiTalk“星火Naissance”是一个刚进入智能手机领域不久的新品牌,虽然人们可能没有听到过这个牌子,但是这个品牌的文化积淀足够悠久,1996年,在北美知名无线通信企业工作8年后,Mr. Harold McBride携Mr. John Smith, Mr. AndyMiller 等志同道合的人士,于美国创立了Digitalk 公司, 成为一家专业提供固定、移动、互联网服务的通信供应商,一直为多家国际知名手机企业提供研发、生产服务,为多家国际著名电信运营商提供服务。Digitalk以其超强的技术研发能力, 稳定的产品品质,卓越的售后服务成为北美洲通信、无线技术设计和应用行业的领导者。

点击查看大图

  2011年,Digitalk正式宣布进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期待着以其”跨国,领先,阳光,亲民”的品牌理念为广大的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服务,开创中国智能手机的新时代。Digitalk这个品牌进入手机领域已经有1年的时间,尽管时间不长,但是能够给自己的产品制定准确的市场地位,把握住了时下的趋势,将会有很好的发展。




 整体外观

  Digitalk Naissance(下文简称星火)这款手机共有两个网络只是版本,一个是WCDMA+GSM,另一版是CDMA2000+GSM。今天手机之家评测组拿到的是WCDMA+GSM版本。

点击查看大图
  星火手机的外观看上去很时尚,采用现在主流的直板触控设计,还有一些细节部分做了金属拉丝处理,看起来质感十足。总的说来很有商务范儿又不失时尚感。在屏幕的下方有一些弧度的翘起,从HTC G3的翘下巴后,这个样的设计在众多手机都有应用。

点击查看大图

  星火手机采用了一款3.5英寸TFT材质的电容屏,支持4点触控,在触控式反应很灵敏,这块屏幕的分辨率为320×480,显示效果很好,由于是TFT材质,色彩的还原度高,显示更亮丽。

点击查看大图

  在屏幕顶部的是听筒,下方是品牌LOGO,右侧的光线感应器隐藏在面板下方。笔者在充电式发现在面板下面还有一颗LED等,在连接电脑或者充电式会亮起绿色。

点击查看大图

  屏幕底部是三个触控按键,分辨是菜单、主页、和返回键,这也是Android手机的典型的三颗按键,去掉了人们不经常用到的搜索键。

点击查看大图

  手机背面选用的是一种磨砂涂层的工程塑料材质,很结实,防滑效果也很好。



机身细节

  在手机的顶部是到3.5mm耳机接口及电源开关/锁屏键,3.5mm耳机接口设计在手机的顶部在手机业界已经达成了共识,几乎所有的手机都是这样的设计,原因就是为了方便即使插上耳机也可以轻松放入口袋中。

点击查看大图

  机身左侧没有任何按键,在右侧的是音量+/-键,这两个按键比较短,在操作上可能会造成误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

  机身底部为标准的Micro USB接口可以用来充电和传输数据。

  星火手机的背部比较简洁,上方一颗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右侧有一个两条的扬声器就再也没有其他了,没有LED补光灯多少有些遗憾。

点击查看大图



原生系统干净清爽

  星火手机采用了比较新的Android版本,版本号为2.3.5,并且是原生的Android系统界面,操作简单上手快速。设置起来也比较方便。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清爽原生系统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星火手机内置了百度输入法、Gmail邮箱、安卓市场等一系列的实用软件,就算刚入手这款手机也可以不用下载任何软件就上手使用。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由于这款产品支持WCDMA+GSM双网双待,所以我们在系统设置中可以找到关于双网设置的选项。对于习惯在两个网络中切换的用户来说,有这样的设置选项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点击查看大图

  在网络方面,本机支持3G网络、Wi-Fi无线局域网,表现全面,在设置界面中可以看到相应的内容,功能方面星火还支持静态IP的调节,加上3G双模双待的强力表现,完全可以应对日常生活和工作的需求。





硬件跑分参数

  星火手机采用了比较成熟的高通 MSM7227T处理器,基于ARM V6架构,主频为800MHz,行内存为512MB,符合时下主流的配置。下面我们来测试星火手机的跑分如何。

点击查看大图

  让我们出乎意料的是星火手机通过超级兔子跑分得到了1276的高分,这样的分数在入门手机中实属不易,我们可以同系统信息中看到这颗处理器内置的Adreno 200显卡,但是3D性能并不强劲,只能说差强人意。但运行一般软件或者游戏应该没有问题。
点击查看大图

  下面我们用Vellamo测试JS、HTML5性能,这些性能对于手机浏览器等体验有很大帮助。

点击查看大图

  得分同样让我们欣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在进行多点触控测试中,这款手机表现不俗,最多支持4点触控。




待机及总结

  星火手机配备了一块1500mAh的电池,笔者同时将一张普通2G卡和一张联通3G的卡插进去,正常接打电话发信息,连WIFI上网2小时,到晚上大概还有40%的电量,续航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点击查看大图

  总得来说星火手机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一些细节的部分也让我们看到了做这款手机时所用的诚意。而有些地方就稍显中庸,原生的系统虽说干净清爽但是没有一些创新,用户在使用起来会有一些审美疲劳,没有补光的加入也稍显遗憾,不过3G双网双待的功能加入收到很多人的喜爱,总之这是一部值得购买的手机。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