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中国占有率下降 国产手机会否分多几杯羹

苹果在中国占有率下降 国产手机会否分多几杯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1/99908.shtml report 3112
  据路透社统计数据显示,苹果三季度的中国市场份额已从二季度的13.3%下降到了10.4%,相比之下,中国三星和华为却同期呈上涨趋势,且三星从14.6%上升至19.2%,华为从7.3%升至11%,上涨幅度高达4.6%和3.7%。不得不承认的是,过去两年在中国快速抢占市场份额的苹果,目前正被中国的竞争对手赶超。

  从某种程度上说,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的下降,将给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在中国本土手机品牌力量日益强大的今天,中国本土手机对市场的反应也日渐敏捷,相信大家都想藉此时机,在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上分多几杯羹,包括三星、华为、诺基亚,甚至笔电锋xpPhone……

  然而,这一市场占有率的下降,并不意味着苹果的iPhone和iPad不再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只是苹果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太多太强,加上苹果本身存在的多方受限因素,导致苹果在中国的市场难以继续拓展,比如机型有限、价格过于高昂、运营商受限……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摆在苹果面前的是时间问题,因为即便撇开苹果本身的机型和价格不说,即便苹果与中国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合作,他们仍亟需克服一大障碍,即中国普及缓慢的3G技术。

  更糟糕的是,中国的网络技术目前还不足以支持iPhone和iPad的功能,但是其他手机制造商出售的手机却能支持中国使用的多种移动标准。以一印科技研发的笔电锋xpPhone为例,其作为全球首款手机、GPS、笔记本电脑三合一的移动互联通讯终端,即全面支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多种制式。虽说笔电锋xpPhone是手机的一种新品类,但却注重挖掘数字消费者价值的新趋势,目前已在3G技术力量的助推下,实现跨界合谋,如联手全球IT巨擘微软、AMD等国际大厂商。

  相比之下,苹果要想使用中国移动的3G技术TD-SCDMA,就得专为中国移动网络设计一款iPhone机型。相反地,苹果与中国联通的合作尽管有助于产品销量的提升,但拥有逾6亿用户的中国移动要推出匹配苹果产品的商用技术,可能直到2012年底或2013年才会实现。对此,iSuppli中国研究主管凯文•王( Kevin Wang)表示:“在现有的TD-SCDMA网络上,中移动和苹果签订协议是没有意义的。”

  而且,在2012年底或2013年到来之前,谁又能保证手机行业的格局和形势,在这一两年内不会发生其它变动?尽管笔电锋xpPhone 的x86架构是全球最大的应用软件平台,可运行上亿种软件,比iphone和黑莓可运行的软件数总和还多上万倍,但一印科技集团仍在紧锣密鼓的准备推出xpPhone第二代产品,且其科学技术和功能都将超越xpPhone第一代产品。对于未来,一印科技相信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