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智能蛋糕 “中兴效应”引发厂商跟进

做大智能蛋糕 “中兴效应”引发厂商跟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1226/100118.shtml report 4517
  2011年12月26日,中兴通讯等厂商与中国联通再度推出了8款新定义千元3G智能机新品。这是继今年5月中兴通讯率先与中国联通合作推出Blade V880并大获成功后,终端厂商在示范效应刺激下大规模投入到千元级智能机市场,而在此之前仅仅2周,中兴通讯已经与联通先行一步推出了更为高端的4.3寸大屏智能机,将产品队列进一步丰富。

  千万容量独取3  中兴效应引国内外同业跟进

  据悉,本次推出的千元智能手机均采用了Android2.3操作系统、800MHz以上CPU,部分机型支持GSM/WCDMA双网双待、配备4英寸多点触控大屏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兴通讯本次推出的产品V889D是一款主频为1GHz的双卡双待智能手机。

  今年6月,为迅速实现智能终端普及,中兴通讯联合中国联通率先推出了首款 “沃3G新定义千元智能手机” Blade V880,随后又陆续推出多款同类型终端产品。这批千元智能手机具有“3.5寸以上电容屏,CPU处理能力在600MHz以上,价格在千元以下”的共同特性,高性价比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据统计,截止11月底,短短半年时间联通千元智能机的销量已经突破了1000万部,3G用户的每月新增数量也因此持续攀高。其中中兴Blade V880凭借出色的性能表现和联通的有力补贴,销量一路走高,今年12月12日,据原中国联通原销售部总经理于英涛透露,中兴Blade V880销量已经突破300万台,占据整个细分市场近1/3的份额。这也引得后续其他厂商的蜂拥进入这一蓝海市场,于英涛表示,包括三星、HTC在内的国际厂商也纷纷表示要发力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可以说,正是中兴Blade V880的成功,撬开了原本封存的市场需求与厂商热情。

  随着智能终端的不断普及,消费者开始追求更优质的移动互联体验,对此,中国联通持续发力千元终端市场,以硬件配置的全面升级,力求在2012年继续保持千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地位,而此次8家厂商的进入无疑将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更有力的协同支持。

  再度抢先一步 竖立1500元新标杆

  回顾2011年,从5月第一场千元智能发布会上,中国联通携手中兴通讯重新定义千元智能标准,到12月岁末多家厂商扎堆加入“新千元终端俱乐部”,这一市场的培育已经初见渐入佳境。但随着千元智能终端的不断普及,消费者对移动互联体验有了更高的要求,但目前市场以三星Galaxy、苹果iPhone为代表的高端智能手机,却并非运营商用户增长的主力阵容。

   正如一个稳固的金字塔结构,只有中坚层级的扩大,才能形成一个真正健康的用户群体,这一部分中档智能手机用户的扩充,才是真正推动移动互联市场业务增值的关键。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多次表示中国联通在继续大力推动3G平民化战略的同时,也必须推出体验更优的中等价位智能产品,向更高层次的1500元-2000元市场发力,这也要求终端厂商不仅拥有的深厚的手机产品研发和定制经验。

  就在中国联通此次联合8家本土厂商推出新一代千元智能手机之前,中兴通讯已经再次先人一步的与中国联通共同推出了在1500档中端智能手机的第一款产品Skate V960,这款继承Blade V880之路的全球明星机型,已经在全球近30个国家同步上市。在1500级这一市场,中兴效应”有可能将进一步放大,为中国联通在更高端市场的布局再次树立一个具有诱惑性的新标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