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2012 苏宁易购启用新标识

发力2012 苏宁易购启用新标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04/100490.shtml report 3577
  本报讯 在运营两年多之后,苏宁易购启用新LOGO标识。2012年1月1日,记者发现,以“suning.com”为主体的新标识已经出现在苏宁易购网站上。这是继2011年5月,苏宁易购启用“suning.com”国际域名后,在品牌形象上的又一重大举措。

点击查看大图
 
  可以看出,苏宁易购此次新标识的推出,旨在大力推广“suning.com”国际域名而非“苏宁易购”中文。苏宁易购总经理李斌表示,启用新标识,原因有二,一是与苏宁电器标识进行区隔,设计独立的品牌标识,更加符合网络特点;二是增强“suning.com”域名的认知度,提升网民记忆。“苏宁易购旨在打造一个综合类的网络购物平台,所以除了要保持苏宁原有的稳重大气外,更需要增加活泼、开放的网络特点,这是我们制作本版标识的初衷。而苏宁易购国际域名的突出,则是为了适应网络环境而作出的改变,‘suning.com’域名更加容易理解和记忆,”李斌说。

  而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微博)则进一步表示,主推“suning.com”,原因是“屏幕空间有限,中文与英文同样大小,推广费用要增加很多”。孙为民的潜台词就是,国际域名的直接记忆将更有价值。

  相对于其他企业,“suning.com”域名在记忆上有着先天的优势,可以理解成“苏宁”的全拼,也可以分成“sun-ing”,这也是2011年苏宁花费精力买回“suning.com”的原因之一,首先在域名上进行统一。

  业内人士称,随着网络越来越多的被使用,网民对于域名的印象也将越来越深,如何让其在最短时间内记住企业域名,是企业推广时需要思考的重要课题。而苏宁易购要继续保持3-4倍的快速增长,除了内部结构优化调整、产品持续拓展外,外部推广将占到绝对重要的位置,而“suning.com”新标志的启用,将在一定程度上加深网民对于苏宁易购域名的认知,直接访问成本将降低。

  苏宁易购选择在2012年新年第一天更换标识,或预示其在2012年将有大的动作。2011年早些时候,苏宁易购总经理李斌就表示,苏宁易购2012年目标是完成200亿—300亿目标,抢占家电、3C网购第一的位置。“新标识的启用将作为苏宁易购2012年发力的开始,无论是销售品类还是服务质量,都将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李斌说。

  李斌告诉记者,2012年,苏宁易购将在产品和服务两端齐发力,首先将继续拓宽品类,除传统大家电和3C产品外,苏宁易购将在百货、虚拟产品上加大拓展力度;其次,将继续优化升级服务体系,包括物流覆盖和优化调整,以及服务标准的提升。“苏宁易购目前拥有包括图书在内的SKU数达70万,2012年我们将拓展到100万;而大家电配送时效在一级城市已经实现半日达,2012年将在小件商品配送上进行重点升级,有望实现一、二线城市的次日达及一线城市的半日达”,李斌说,“2012年,苏宁易购将继续巩固市场地位,在大家电以外的领域进行重点突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