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换标  从“革面”到“洗心”

苏宁易购换标 从“革面”到“洗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04/100492.shtml report 5051
  【导语】新年新气象,人们喜欢换新衣,大公司们喜欢换LOGO。星巴克、三星、摩托罗拉都选择了在新年伊始启用新的标识。但换标乃企业之大体,有的如换心,有的如换脸面,但一场真正彻底的换标则是“洗心革面”。

  没有任何征兆,从2010年始,伊利、李宁、标致、微软Office、星巴克等大企业都集中性选择更换企业的标识,换标似乎成了近两年大企业间的一种企业界的一种趋势和潮流。近日,记者从苏宁易购市场部获悉,2012年1月1日,苏宁易购也开始正式启用新的标识。
 
点击查看大图
(苏宁易购旧LOGO)
 
点击查看大图
(苏宁易购新LOGO)

  与旧标识相比,新标识的主视觉凸显了更多时尚化和个性化的因素。首先,在字体处理上显得更加别致、圆润和流畅,字体的线条在局部处理上也充满着艺术化的气息,新标识对文字头“S”的处理更是匠心独运,其由原先小写的“S”演变成富有视觉立体感和时尚动感的大“S”,这既象征着苏宁易购对苏宁品牌的一种传承以及对苏宁“阳光服务(Service)”的深刻理解。其次,新标识在色彩应用上也更加时尚和大方,这既承载了苏宁21年的品牌积淀,同时通过具有活力的蓝黄两色的巧妙搭配传达出苏宁易购的品牌内涵和诉求。

  不过,品牌企业换标远远不只“好看不好看”这么简单!一般而言,伴随企业换标行动的往往是因为推出划时代产品、或新战略发布、或对品牌新形象的定位,而适时推出新标识也因此成为企业演绎新形象,展示新方向,传播新理念的营销盛事。据了解,苏宁易购换标是继2011年5月启用“suning.com”国际域名后,在品牌战略上做出的又一重大举措。

  苏宁易购作为苏宁电器旗下的重要战略子品牌,未来十年将承担苏宁实现科技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苏宁在十年战略发布会上也已经明确表示要将苏宁易购打造出一个与实体店面等量齐观的虚拟苏宁。此次换标,可以说是苏宁在2012年继续发力电子商务的一个重要信号。

  “新标识的启用是苏宁易购2012年第一件大事,我们希望借助新LOGO的推广,进一步加深苏宁易购品牌的认知度”,苏宁易购总经理李斌表示:“‘换标’更多却是为了完成品牌升级,同时借助新形象全力冲刺市场,实现由优秀向卓越过渡的完美跨越。新标识的使用只是一个开始,今年苏宁易购将继续在商品品类拓展、服务质量提高、购物体验优化上苦下功夫,为消费者呈现一个与众不同的苏宁易购。”

  据了解,2012年苏宁易购目标直指传统家电、3C电子类产品网购第一。李斌强调,新到起点,新的征程,需要给消费者传达新的品牌形象。2012年苏宁易购将在产品和服务两端持续发力,首先将继续丰富商品品类,除传统大家电和3C类电子产品外,苏宁易购将在日用百货、虚拟产品等方面加大拓展力度;其次,将继续优化升级顾客服务能力,包括线上购物流程优化、线下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提升。

  据专业人士分析,任何品牌更换标识都有一定的风险,如果不换,风险会更大。时代在变,人在变,LOGO也要适时改变。品牌是有生命力的,就像企业的外装,合适的时候就要换装,否则会让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suning.com”新标识将在一定程度上加深网民对于苏宁易购域名的认知,网友直接访问量将会大大提高。

  据记者观察,“suning.com”新标志的启用,苏宁易购已经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又成功地为自己做了一次免费广告。“21年来,苏宁经过数次易标,但品牌的基因始终没变。”李斌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LOGO的变化表明苏宁易购到了关键的转型期,标志着苏宁易购从一个3C家电产品网购平台基本转变为一个综合类的网络购物平台。其实,在高调宣布向“综合性B2C网站”转型之前,苏宁易购早已不只销售传统家电和3C电子类产品。据记者了解,目前苏宁易购在图书、日用百货、虚拟产品等方面已经拥有了大量的用户群。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