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2011无线音乐报告出炉多米音乐荣登榜首

艾媒2011无线音乐报告出炉多米音乐荣登榜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05/100580.shtml report 3127
  近日,艾媒咨询发布了《2011年中国无线音乐发展状况研究报告》,该报告对2011年中国无线音乐市场规模、用户规模以及分布状况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其中,多米音乐在无线音乐客户端的使用比例高达54.3%,位列第一,新增用户排名也以42.1%的占有率名列前茅。

  2011年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迅猛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无线音乐市场规模达到86.9亿元,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用户群体将呈现爆发式增长,2011年无线音乐整体市场份额预计也将达到342.5亿元。整体市场的良好发展势头,无疑激发出一大批优质的无线音乐厂商,区别于其它行业你死我活的新生阶段,无线音乐并未出现白热化竞争,门槛较高以及难以捉摸的移动互联网用户习惯是导致以上结果的主要原因,加之已有传统音乐大佬涉足,如果没有优质的音乐内容以及强大的技术驱动力,新兴势力很难在市场上立足。

  多米音乐以42.1%的增速保持领先

从2011中国无线音乐客户端新增用户分布状态中能够充分的印证以上结论,凭借云技术和优质的音乐内容,多米音乐以42.1%的增速保持领先,而排名第二至第五的软件均为在此领域耕耘多年的老牌厂商。移动互联网的特殊属性导致很多传统PC客户端大佬难以抓住新兴用户群体的喜好,而多米音乐则巧妙的借助这样一个契机率先发难,针对移动互联网用户群体量身打造的“音乐云”使得用户可以跨终端无隔阂的享受音乐,同时为目标群体提供大量优质音乐资源,其精心打造的音乐标签深受用户喜爱。


  多米音乐以54.3%的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用户使用音乐软件状况反映出,酷狗、手机QQ音乐,甚至是电信运营商旗下的音乐软件并未展现出应有的优势,排名第一、第二的软件均为新兴厂商,其中多米音乐以54.3%的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虽出道较晚,但其增长势头不容小觑,超越了依靠先发优势的酷我音乐。相信通过时间的推移,多米音乐的优势将逐渐展现,据消息人士透露,在音乐软件同质化的年代,多米音乐下一步的动向便是针对移动互联网属性打造不一样的无线音乐。


  在无线音乐领域中,传统PC上的用户群体并不是值得依仗的优势,用户在选择客户端时,会考虑音质、自主内容、用户界面等多种因素,良好的桌面软件体验往往成为左右用户决定权的关键所在,而强大的技术以及优质的内容则是培养用户忠诚度的核心法宝。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