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差600争夺为啥 ME865、ME860对比评测

相差600争夺为啥 ME865、ME860对比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05/100600.shtml report 12281 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颜换旧颜。笔者认为这句话形容手机市场在合适不过了。摩托罗拉ME860(Atrix 4G)是摩托罗拉的第一款双核智能手机,除了双核这个噱头外,指纹解锁、Laptop Dock扩展坞足够让人尖叫。这款手机的热度从上市到现在一直很火,在各大论坛和手机热度排行榜久居不下。随着ME865的上市,老机皇的价格也是一跌再跌,也该考虑让位了。

  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颜换旧颜。笔者认为这句话形容手机市场在合适不过了。摩托罗拉ME860(Atrix 4G)是摩托罗拉的第一款双核智能手机,除了双核这个噱头外,指纹解锁、Laptop Dock扩展坞足够让人尖叫。这款手机的热度从上市到现在一直很火,在各大论坛和手机热度排行榜久居不下。随着ME865的上市,老机皇的价格也是一跌再跌,也该考虑让位了。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前段时间的发布会发布了了XT910等三款新机,可能是刀锋的光芒太过强劲,以至于两外两款手机被其光芒所掩盖,暂且不提XT615,就说ME865的来头可不小,顶着Atrix 4G二代的光环来到人们面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手机有啥不同。


继承老机皇 外观质感强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ME865相比ME860都有哪些改进:

1、4.0英寸的qHD屏幕升级到4.3英寸qHD屏幕
2、500万像素CMOS摄像头升级到800万像素CMOS摄像头
3、将Nvidia Tegra2 双核 1GHz处理器换为德州仪器 OMAP4440 双核 1GHz处理器。
4、操作系统从Android2.2.2升级到Android 2.3.5
5、外观做工一改前代塑料感太强的缺点,手感也更出色
6、增加了拍照快捷键

  说完了改进我们再来说说没有继承前代或者说是遗憾吧

1、电池容量不增反降,从1880mAh减到1735mAh
2、取消了指纹解锁,这一点笔者大为不解

  将这两款手机放在一起摩托罗拉ME865明显比ME860大上一圈,更加的圆润。在做工方面ME865的整体性更好,金属元素的加入让质感加分不少,不像ME860的贴合干那么差。

点击查看大图

  ME865和ME860一样,采用了一体式后盖设计,不过ME865的后盖盖上去要严实的多,后盖所用材质也做了改变,ME860后盖采用似于纤维的设计,本身还是塑料的,而ME865的后盖多了许多防滑的纹理,增加了摩擦,拿在手里更加不容易滑落。

点击查看大图

  从外观、质感上说,ME865凭借更好的做工完胜。但对于手小的人来说,ME860更加合适,综合多方面考虑,新机皇ME865的上位毫无争议。


细节变化不大 拍照快捷键加入

  从ME865的细节之中处处透露着ME860的影子,接口设计的摆放很好的继承了前代的精髓。新机皇当然不会一成不变,加入了拍照的快捷键,遗憾的是取消了指纹锁,不过指纹锁的这个功能并不常用,而且指纹锁和电源键一起,按下去的手感不是很好。

点击查看大图
四颗经典触感按键

点击查看大图
micro USB以及HDMI接口

  ME865和ME860的micro USB以及HDMI数据接口都设计在机身左侧,可以支持摩托罗拉webtop的扩展坞,稍有不同的是ME865增加了快捷拍照键,这样用户在拍照过程中会更加方便。

点击查看大图
听筒 ME865加了防尘罩

点击查看大图
顶部对比

  取消了指纹锁的ME865将解锁键设置在手机的顶部,与ME860相比,更方便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
扬声器

  ME860采用的是软网防尘罩,稍一用力就会变形,ME865则好了很多。

点击查看大图
音量键

  我们从图上可以看到ME865的快捷拍照键和音量键设置在了同一侧。
  ME865在细节上的表现还是超过前代不少,不管从做工还是设计都更高一筹,新机皇确实有一套。


新系统是否给力

  摩托罗拉ME865采用了Android2.3.5,而ME860用的是相对较老的Android2.2.2,不过经过笔者的努力已经升级到了Android2.3.4,和ME865的界面几乎一致了,但还是有区别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下有何区别。

 
ME860的解锁及主界面(Android2.2.2)

点击查看大图
ME865系统信息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ME865解锁及主界面

  这两款手机的硬件配置相近,关键的是CPU的不同,下面我们通过跑分来进行对比。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左为ME860右为ME865

  我们惊讶的发现ME860的跑分要比ME865高出将近500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两部手机的分数有那么大的差别呢。信息的网友可能发现,在CPU整数性能、3D绘图性能方面,ME860的表现可以用非常出色形容。到这里我们会得到一个结论,这个英伟达的处理器比德州仪器的要强悍很多。

  升级前的摩托罗拉ME860界面看上去要更加简单一些,屏幕下方的功能图标只有拨号键、圆形功能菜单键以及短信快捷键,看上去科技感没有那么明显,主界面的滑动和三个按钮也不是很舒服。还好升级到了Android2.3.4,ME865采用Android2.3.5的系统看起来很舒服,配合MOTO Bur更加人性化。


摄像头升级

  摄像头方面,摩托罗拉ME865升级到800万像素,并配有LED补光灯,在黑暗的地方也能够正常拍摄,而且支持1080P视频的录制,确实升级不少。

点击查看大图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两款手机的拍照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ME860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ME865样张

  虽然ME865的像素提升了300万像素,但是ME860的成像效果也不差,日常拍摄已经足够用了。


待机与总结:

  这两款机型的配置非常接近,不过考虑到上市时间、价格、配置等因素,摩托罗拉ME865可能性价比会更高一些,但是ME865也有些许小缺憾,指纹锁没有被继续应用,最最让人不解的是电池容量不升反降,实在不解。 
 
点击查看大图

  ME860所用的1880mAh笔者一天正常接打电话1小时,发信息若干,链接WIFI8小时,上下班路上数据连接1小时。从早晨8点到晚上8点电量还有33%,续航能力着实不错,而ME865也并没有像笔者预想的那样不堪,和ME860使用强度一样,ME860也有30%的电量,可见德州仪器的CPU在功耗控制上有着不错的表现。

  对于爱玩游戏的网友来说,ME860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毕竟摩托罗拉ME860采用的是Tegra 2处理器,Tegra Zone里面的游戏还是很多的。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