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乐Phone A500“乐商店”版本更新教程

联想乐Phone A500“乐商店”版本更新教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17/100989.shtml report 5874
  联想推行的一系列“乐应用”,不仅非常具有自主特色,并且服务非常丰富,从应用商店到售后服务,从网络安全到产品周边,手机客户端与互联网信息共享,大大提升了联想用户的便捷性。联想乐Phone A500这款手机自带了定制应用“乐商店”,在“乐商店”中主要分为商店和社区平台两部分,今天笔者就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商店的部分。

  点击进入乐商店之后,马上弹出了一个更新提示窗口,上面提示有新版本的乐商店,是否更新。看来所有拥有乐商店的机型都可以享受官方更新的推送,并且能够自动提示,联想乐Phone A500也不例外。上面写着“马上下载”和“稍后再说”,我们选择“马上下载”,这很可能涉及到市场平台的bug更新以及内容的更新,我们马上更新来看看。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在选择“马上更新”之后,会出现“已经加到下载列表中”,中间也会有提示窗提示“正在下载,请稍等”。没有用很长时间,大概10秒中之后进入了下一个页面,并且有一个提示窗口出现,上面写着“这是一个系统程序,是否替换它?”,会有这个提示可能是在更新之前,系统已经有此程序的信息,但是替换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呢?

  提示窗口中还提示了一条信息“之前的所有用户数据都会保存”,看来是不会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放心替换安装了,根据提示来看,系统会自动用更新的程序覆盖旧的版本并且保留所有用户数据。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在我按下“确定”之后,进入到了安装提示页面,上面写着“是否要安装应用程序?”,在我还在琢磨为什么又问我一遍时,我注意到下方有很多文字信息,我才恍然大悟。这些信息是系统在提示我们如果安装,此程序会拥有哪些访问权限。简单来说就是在安装之后,乐商店可以拥有编辑、读取和接收短信的权限,拥有网络访问权限以及修改或替换SD卡内容的权限。

  这些权限其实是保证程序功能能够正常发挥的默认设置,例如很可能在使用过程中涉及到乐商店的定制内容短信、电子报,甚至是账户验证码等等都需要通过短信功能实现;乐商店平台是基于网络开发的,所以网络权限也肯定是要有的;我们安装、更新软件当然也会涉及到SD储存卡的写入和读取。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当然,在使用之前我也在官网了解了:乐商店是由联想官方开发的定制应用,是绝不会有过多无用甚至涉及有碍用户信息使用的权限设置的。所以我也放心的选择了“安装”,在安装过程中页面中间会有动态的彩条,彩条上方有“正在安装…”的提示,这是请大家注意不要断开网络并且保证电量充足,以免造成更新和安装过程出现报错导致中断。

  联想乐Phone A500的处理速度还是很快乐,两三秒之后,我就看到了提示着“应用程序已安装”的页面,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赶紧点击了“打开”,终于进入新版的乐商店了,哈哈,可以大淘特淘去了!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笔者小结:

  首先笔者觉得作为定制应用,尤其是这种涉及内容、功能承载量比较大的商店平台,及时的更新是非常重要的。不仅这样,对于用户来说,更新的便捷性也尤为重要,经过笔者联想乐Phone A500的实际体验,乐商店不仅会自动检测和接收官方的更新推送,同时在更新过程中有非常细心的提示,即便不用看说明也可以根据提示进行正确操作,可谓很是用心。整个更新过程看似复杂,其实只用了短短两三分钟的时间,在这点上保证了用户操作的便捷性,更保证了用户可以及时的体验新版本的应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