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交心分享 小谈智能时代手机选购

新社交心分享 小谈智能时代手机选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17/97232.shtml report 7916
      和弦铃声、蝴蝶按键、彩屏、翻盖、拍照、超薄、金属外壳……这些曾经代表着手机不同时期的热门宣传关键词,如今已经被CPU、主频、操作系统、屏幕分辨率等关键字所代替。以前的手机产品,虽然功能简单,但厂商们总会费劲心思从产品的每一个细节着手,为手机创造出更独特的个性。如今手机开始进入智能时代,被赋予了更强大的性能和更多的集成功能,可是这也导致了手机产品之间的竞争变得像个人电脑那样的硬件配置竞争,甚至产品出现同质化严重的现象。
 
点击查看大图
配图01.jpg



      那么,到底在智能时代,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手机产品,又或者说只看硬件配置就真的能选到好手机?首先,大家要注意到,不同用户对手机产品的主要诉求点也必然会存在差别。例如新潮一族用户更注重的是手机的外观和性能,能够满足他们爱炫的心理和游戏需求;白领用户,由于不像其它用户那样有时间慢慢地研究手机,因此性价比及稳定性是他们首先要考虑的主要因素;大众用户,对于外观和配置的要求相对不那么高,而人性化细节可能更关注。下面,我们会结合具体的产品,与大家一起探讨选购手机时比较突出的几个问题。


新潮用户:产品外观不可忽视


      智能手机进入触屏时代之后,产品的外观设计变得千人一面,因此在街上很容易出现“撞机”现象。对于崇尚个性的新潮用户来说,这点是绝对不可取的。因为手机作为个人最常用的工具之一,同时也代表着用户的个性,外观是新潮用户们绝对不能忽视的一部分。必须要一下就能吸引住眼球,才符合他们的选购标准。


点击查看大图
配图02.jpg



      就像VOTO这款T6000,第一眼就给人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感觉,虽然从正面看,它的布局和一般的Android智能手机相近:最上面是前置摄像头、距离感应器、听筒扬声器和VOTO的LOGO。下面分别是HOME键、菜单键、后退键以及搜索键四个轻触式按键。但细看下来,就会发现它的机身上下两条边线采用弧面过度,避免了机身过于呆板,而侧面的金属质感边框更是增强了产品的科技感。


点击查看大图
配图03.jpg



      T6000后盖的设计更人让人惊喜,时尚格纹内衬再加上红黑或者蓝黑渐变色,在不同的光线条件下折射出来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视觉冲击非常强烈,相当耐看。


白领用户:价格自然要实惠


      价格和性能永远都是一对矛盾体,但并不是必然的矛盾,历久以来市场上都不乏一些高性价比的产品,价格实惠的同时配置也显得比同类产品更加突出。T6000作为VOTO首款智能手机,不仅保留VOTO手机出色的外观造型,更是开创智能手机新品类——VOTO社交智能手机,让社交变得畅通无阻,而且它的价格仅在1700左右,性价比很高。


点击查看大图
配图04.jpg



      T6000的屏幕采用3.7英寸多点触摸电容屏, WVGA(800*480)超高分辨率,从实际体验效果来说,T6000的画面显示效果细腻,色彩绚丽,而且触控的效果也相当灵敏,手指在上面滑动触摸时候的触感也非常流畅。500万像素摄像头,成像效果也非常不错。


      T6000配备了800MHz高速处理器,512MB RAM内存和8GB的ROM存储空间,并且搭载主流Android智能操作系统,支持micro-SD存储卡扩展,最大可扩展到32GB。还配备有容量达1520mAh的锂电池,待机时间表现不错。


点击查看大图
配图05.jpg



       白领用户们的生活节奏通常都会比较快,因此对于他们来说,能够更容易上手,以及使用上更方便快捷的产品才是他们想要的。VOTO结合了对国内用户使用习惯的长期研究,特别研发设计了“V5社交智能引擎”技术,将程序分为聊、享、讯、乐、玩五大类别,让用户不但能轻松告别动辄十几页的翻页,面对茫茫图标一个一个查看的烦恼了,还能随时随地随心的聊QQ、发微博、读新闻、看视频、玩游戏,一键畅享智能时代的社交生活。这一便捷功能,对于生活节奏快速的白领用户们来说可是相当贴心。


大众用户:人性化小细节


      毫无疑问,高档手机的配置更加炫目,但对于绝大部的用户而言,需要的只是一款方便使用的产品,所以手机的许多人性化小细节都是不能忽略的。对于第一次接触智能手机的用户来说,如何安装程序是一个问题,而去哪里才能找到真正好用的程序,更是一个大问题。因此,T6000特别内置了V5电子市场,当中的软件全部经过手机工程师的严格测试,确保能够与产品完美兼容。而且无须注册即可免费下载,里面对常用的软件进行了严格的分类和详细的说明,就算是新手用户也能够轻松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应用程序,贴心又方便。


点击查看大图
配图06.jpg



      还有一个很容易被人忽略的小细节就是智能手机的接听问题,因为电容触摸屏的设计原理,是需要人体电流才能完成触控操作,因此冬天外出时如果戴着手套的话,是无法对屏幕进行操作,VOTO针对这个问题,加入了Pick侧键接听功能,完美地解决了带着手套无法滑动屏幕接听电话的情况。


小结


       智能手机普及化,这必然是手机市场发展的一个大趋势。在面对价格普及的同时,如何跳出硬件竞争的误区,找到真正能够表达出自己个性乃至真正适用自己的产品,才是用户们真正关心的。就如VOTO这款T6000一样,特别针对社交智能方向进行优化,并具有V5社交智能引擎、V5电子市场、时尚外观设计和人性化Pick侧键独特卖点,纵观同价位的产品来说,T6000的表现确实抢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