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安全 大互联浪潮中的tataUFO

网络信息安全 大互联浪潮中的tataUFO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119/163349.shtml report 1956

  根据未来派学者约瑟夫科茨的观点“一个常被忽视的情况是犯罪组织对信息技术的使用”系统向外界提供任何服务,随之而来就是安全威胁。企业接入国际互联网络,等于将一个内部封闭的网络建成一个开放的网络环境,各种安全问题随之产生。

  全球经济日益融合的今天,一家刚刚崛起的社交板块app刚刚经历了一次洗礼,继2011年csdn遭黑客攻击泄漏600万客户信息以及天涯社区用户数据泄漏和最近几家电商相继出现漏洞。互联网行业一时人心惶惶。由于更多行业使用云计算,使得更多的企业和政府部门更容易受到破坏和网络袭击。所以tataUFO的遇袭事件并不是个别现象。

近期国家正在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广扶持青年创业。这场信息战争可能对于一个还在摸索阶段的青年创业团队来说,过于残酷。对于袭击的损失都是难以估计的。尤其是对于更加长远的客户体验和信任的影响。tataUFO一直在各大高校用户心中有着很高的口碑,在大学生社交圈里也是数一数二的优质社交软件。

但探寻此次事故原因,tataUFO相关负责人表示:问题在于当黑客入侵时,黑客在尝试获取更多访问权限的过程中进行了大量执行程序的盲操作,也包括触发了关联用户短信发送功能的程序。该程序是带有bug且已经被停用的程序,用作用户自己给通讯录指定好友发送邀请短信,但如不设参数会默认向通讯录进行群发。而tataUFO的技术上失误就在于对停用的程序没有及时清除,导致被黑客利用。

  期待小tata和众多受害创业企业勇敢面对来自信息化时代的挑战,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