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新高管追求极简设计 力推NFC拒绝接口

NOKIA新高管追求极简设计 力推NFC拒绝接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01/101236.shtml report 2681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新任的设计执行副总裁马尔科•阿赫蒂萨里(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1日消息,正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诺基亚新任的设计执行副总裁马尔科•阿赫蒂萨里(Marko Ahtisaari)近日表示,希望诺基亚未来新机极度简洁,机身没有任何接口,并力推NFC(近场通信技术),笔者推测该技术将替代接口的部分功能。

  Windows Phone新机无接口

  阿赫蒂萨里是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观点,而《卫报》据此推测,诺基亚将来或采用无线充电功能。但是,手机通常还有USB2.0接口、3.5mm耳机接口、Microsoft SD卡槽。所以,笔者推测,诺基亚未来新机拥有极强的蓝牙功能,以及机身内存用云存储代替。

  作为诺基亚产品的工业设计和用户体验负责人,阿赫蒂萨里自2009年以来一直领导该团队,并研发出了诺基亚N9、Lumia 800、Lumia 900等当下红到发紫的产品。因此,阿赫蒂萨里的这番观点,或许代表了诺基亚将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开辟一个小众体验市场。

  增强NFC 数据无缝交换

  此外,阿赫蒂萨里声称,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手机未来将支持NFC。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则早表明过此意,即在CES2012上,他希望诺基亚为Windows Phone增加进场通信技术。

  目前,采用MeeGo系统的N9已支持NFC,但诺基亚更希望Microsoft推出官方的NFC支持,以便支持诺基亚将来的Windows Phone新机,为实现“无任何接口”迈出实质性一步。因为NFC可实现蓝牙耳机与话筒的快速配对,而其读取标签的能力,可实现两部移动设备间交换数据。

  编辑有话说:

  阿赫蒂萨里的这些观点可谓前瞻,因为他还认为,目前的手机硬件“正处于”转型之中,手机触摸屏更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至于上文中提到的机身“无任何接口”,属于概念机范畴,配套的无线技术、NFC、蓝牙技术、云存储技术等,综合成本必然居高难下。而在当前智能机市场的微利时期,诺基亚是否要朝小众方向发展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