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十足 教你如何让联想乐Phone S2换字体

个性十足 教你如何让联想乐Phone S2换字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02/101202.shtml report 4341
  手机出厂时一般只会有一款字体安装在手机里。看着别人的手机都可以用很卡通的字体非常有意思,看着自己新买的联想乐Phone S2还在用着系统自带的字体是不是有些不甘心?是不是决定把联想乐Phone S2也换个字体?不要着急,只需要简单的几步就能实现这个功能。但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一下,如果想要更换字体,那么首先必须获得root权限,建议新入手的朋友慎重考虑。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需要一款软件——RE管理器来为更换手机字体帮忙,在联想乐Phone S2内置的“乐商店”中搜索RE管理员软件并下载。如果你比较习惯在电脑端进行下载,然后拷贝到手机上,最后的效果也是一样的,就按照你平时的使用习惯来操作就行。

  对了,顺便提一下,现在不少安卓应用软件网站都支持二维码下载,我们可以在联想乐Phone S2上安装一款二维码识别软件,这样的话,下载也非常方便。只要用联想乐Phone S2的相机对准电脑屏幕上的软件二维码拍一张照,系统就能开始自动查找下载了,一点点神奇的感觉,不妨试试。Ok,不管你选用哪种方式,当RE管理器下载完成后,按照系统提示安装、运行。接下来,我们打开联想乐Phone S2的文件管理,查看手机和储存卡里的各个文件夹。依次选择system-font下面,对了,字体就放在这里面,例如DroidSans.ttf是英文字体,DroidSansFallback.ttf是中文字体。
 
点击查看大图


  而如果想用别的字体替换系统默认的,那我们要做的事情非常简单——只要替换掉这两个文件就行。然后我们在网上搜索一个你喜欢的字体,并下载到手机里,接着将下载的字体重命名为DroidSansFallback.ttf。注意后缀的ttf一定要小写,如果是大写的话,系统将无法识别。
 
点击查看大图


  另外还要注意字体文件不要太大,要不Android系统受不了的,一般在5、6MB左右的都没问题,不建议使用那些超过10MB的。把重命名后的字体文件拷贝的手机存储中,建议放到根目录下,这样找起来也会方便些。我们可以用数据线传输,将手机设置为USB存储卡模式后,在我的电脑出打开相应盘符,拷贝过去。运行RE管理器,首先进入根目录,找到ttf文件,长按住调出菜单,选择复制。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复制之后返回上级菜单,再进入system/font目录点击“装载为可写”按钮,使目录下的文件从只读变为可读写,再点击粘贴按钮,将ttf覆盖到当前目录中。完成所有的操作后,重启联想乐Phone S2,字体就会变啦!看起来好像是有点麻烦,不过更换字体之后不仅整个界面看起来更加有意思,也相当有成就感呢!
 
点击查看大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