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联想乐Phone S2构建黑白名单抵抗骚扰

如何用联想乐Phone S2构建黑白名单抵抗骚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08/101402.shtml report 6777
  如何让自己告别垃圾信息的骚扰了?必须为自己的手机安装一款安防软件。目前安卓市场上此类软件数量众多,今天我们就用联想乐Phone S2来体验一下QQ手机管家的抗骚扰功能。

  联想乐Phone S2采用基于原生Android2.3操作系统开发的乐OS 3.0,UI设计得非常美观,以蓝白色为主的色彩搭配,看起来颇有些时下流行的“小清新”的感觉。当我们在乐商店下载好QQ手机管家后,可以将其快捷方式添加到桌面上,方便使用。首次进入该软件,系统会有一些服务条款介绍,点击确定使用即可进入主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由于联想乐Phone S2这块3.8英寸的屏幕分辨率达到了480×800像素的超高分辨率,因此在色彩、细节等的显示上,体验相当不错。QQ手机管家的清爽界面设计在它的完美承载下,更显怡人。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QQ手机管家的主界面上方设置了四项快捷键,分别为流量监控、骚扰拦截、手机加速、省电管理,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分别点击进行操作。在这里我们主要讲一下如何使用它的骚扰拦截功能。点击进入骚扰拦截功能后,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信息拦截记录界面。用户可以通过屏幕下方的按键进行切换,进入电话拦截、黑白名单、关键字、拦截设置菜单。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使用时,用户首先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添加黑白名单的内容。点击进入黑白名单选项后,选中右侧的“+”键即可开始操作,手动添加、从手机联系人添加、从SIM卡联系人添加、从通话记录添加、从短信列表添加,QQ手机管家提供了以上几种不同的添加方式供用户选择。以从通话记录添加为例,当屏幕上罗列出所有通话记录后,我们只要勾选某项通话记录,便能将它拉入黑名单。与此同时,用户还可以选择拦截模式:拦截电话、拦截信息。全选则可同时拦截该号码的来电及短信。白名单的操作方式也是一样。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完成了黑白名单的添加后,我们还可以进行关键词拦截设定。如果是经常收到垃圾短信骚扰的用户,应该对“XX股票”、“XX投资”、“XX楼盘”、“XX账户”等字眼特别熟悉,如果想系统帮你自动屏蔽包含这些字眼的短信,那么只要选择界面下方的关键字选项,然后输入添加即可。完成之后,只要对方发送的消息中包含这些字眼,就会被屏蔽在后台,不用再怕它们的骚扰了。为了验证一下,我还特意试着用家人的手机编辑了几条自制垃圾短信发送给自己,果然被阻截了,效果不错嘛!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而最右下角的拦截设置选项中,我们则可以进行拦截模式、自定义模式、其他设置的选择或编辑,进一步加强手机对来电短信等的监控及拦截。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总体来说,配备了1.4GHz主频处理器、512MB内存的联想乐Phone S2在系统运行、多任务处理方面提供了相当流畅的操控体验。就拿这次体验的QQ手机管家来说,不管是界面间的平滑滑动、快速的响应速度,还是有趣的手势操控,都给笔者带来了不错的感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