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遭遇劲敌 谷歌官方推出Chrome移动浏览器

UC遭遇劲敌 谷歌官方推出Chrome移动浏览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08/101459.shtml report 2185
点击查看大图
谷歌推出Chrome移动客户端(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于周二正式推出Chrome移动客户端,发起了对移动设备浏览器领域的冲击,该浏览器目前仅适用于Android 4.0系统以上的手机和平板电脑,Chrome移动浏览器不仅融合了谷歌所追求的速度,还和桌面版进行了高度的统一。

  Chrome移动浏览器延续了桌面版快速的浏览特性,据多名已经使用了该浏览器的人士表示,这款浏览器的速度超过了已存在的大部分浏览器,不仅如此,该浏览器最大的特性莫过于和桌面版高度融合,Chrome移动浏览器可与Chrome桌面浏览器无缝同步,包括书签、浏览历史和选项卡都可同步过来,这无疑对于习惯使用桌面版Chrome浏览器的用户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

  另外,Chrome移动浏览器还加入了标签内快速搜索词条的功能,同时还有“链接预览”功能,可自动放大链接,防止用户意外点击其他链接。

  “我们将把桌面版Chrome强大的功能全部移植到移动浏览器上,谷歌对于移动互联网的边界将进行持续的探索。”谷歌Chrome高级副总裁桑德尔·比凯(Sundar Pichai)如是表示。

  在桌面浏览器上,谷歌Chrome已经凭借25.7%的市场份额提升至全球第二,仅次于IE浏览器的40.6%,而在移动浏览器端,国内的UC浏览器、QQ浏览器和海豚浏览器占据着不俗的市场份额,谷歌此举,无疑会加剧两块领域的市场竞争。

  而在移动浏览器端,UC作为全球使用量最大的手机浏览器,将面临谷歌的正面竞争,记者就此事电邮UC董事长兼CEO俞永福询问对方看法,截至记者发稿时,对方暂未回应。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