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省电--四大Android地图软件耗电量实测

谁最省电--四大Android地图软件耗电量实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09/101501.shtml report 4729
  智能手机的普及丰富了我们的碎片时间,但是丰富的软件应用让手机的电量消耗迅速。怎样能让自己的智能手机电量更持久呢?当然是精挑细选最省电的软件啦!好的手机应用软件不但功能强大,更要省空间省流量外加省电!

  手机地图是最常用的软件之一,也是智能机的用电大户,今天就来说说四款最主流的Android平台地图软件的耗电对比。通过测试来看看哪款软件最省电,而哪款软件是最耗电的“电老虎”。让广大智能手机用户对软件的耗电量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从而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手机地图软件。

  本期参与测试的四款最主流地图软件分别为:高德地图,谷歌地图,百度地图,SOSO地图。

  四款地图软件耗电量对比测试方法说明:

  本次测试小编完全模拟户外使用地图软件的全过程。参加测试的软件全部预先下载离线地图包,并开启移动数据和GPS,将屏幕亮度调至最大,每个软件打开后使用25分钟,期间进行定位、地点搜索、路径规划等常用操作,25分钟后记录系统的总耗电及地图软件的耗电量,记录完毕后清空耗电量数据并进行下一款软件的测试。

   高德地图(Amap)

  高德地图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基于地图的导航产品,可在规划路线后直接通过免费在线导航功能引导用户至目的地。其最新发布版本中,首创“个人交通台”模式,推出了“前方路况播报”和“语音识别”功能。即用自动语音播报前方路况以帮助避开拥堵,实现了导航过程中一对一的交通路况提醒;而“语音识别功能”可让用户通过语音输入就可以搜索到目的地,免去了行进途中手机输入的极大不便。

高德地图界面及耗电量截图:



  谷歌地图(google)

  谷歌手机地图可以在手机上查看Google地图、卫星图、生活信、GPS定位、公交驾车导航等。如果没有GPS,一样可以非常方便地使用这个软件,谷歌手机地图会读取你的移动电话所使用的基站的位置信息,做到一个粗略的定位——城市精确度800-1500米左右。

谷歌地图界面及耗电量截图:



  百度地图

  百度地图,拥有强大的路线查询及规划能力,提供公交、驾车、步行三种出行方式;帮助您快速定位,并任意查找地点、商家、公交站点,以及周边生活信息。另外,还有实时路况、离线收藏、截图、测距、流量监控等各种实用工具。

百度地图界面及耗电量截图:



  SOSO地图

  SOSO手机地图是由腾讯公司提供的手机地图软件,目前支持搜索全国400余个大中城市、数千个区县的地图。您可以查询商家、小区的地址,也可以寻找离您最近的餐馆、酒店、银行、公园,还可以规划公交或驾车路线,是您必备的生活出行软件。

SOSO地图界面及耗电量截图:



  综合对比——看谁最省电

  从下面实测数据的统计图表中可以看出:高德地图的软件、系统耗电量最低;分别是20380uAh和13%(占整体电量的百分比);是当之无愧的省电冠军!而百度地图34406uAh的软件耗电量最高,比另三款软件都要高出不少,成为4款地图软件中名副其实的“电老虎”。

不要小看了这1万多uAh耗电量的差别,在无法及时充电的情况下,这些节省出来的电量没准能干很多事情呢。


  附Android软件耗电量测试方法说明

  安卓系统自带有电池使用情况列表,用户可进入“设置”自行查看,但是由于厂商不同,有些手机无法获取到所有应用的耗电排行信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