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再推6.7mm全球最薄防水智能机

NEC再推6.7mm全球最薄防水智能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09/101502.shtml report 3547
  春节前,华为Ascend P1 S在CES大会上可谓风头出尽,一举创造了全球最薄智能机的记录。但时隔不久,一衣带水的日本厂商NEC公司也推出了一款厚度几乎和6.68mm的华为Ascend P1 S不相上下的Medias ES N-05D,机身厚度为6.7mm,差距仅为0.02mm。

  早在2011年2月,NEC就曾推出7.7mm的N-04C,打破了当时的最薄智能手机纪录。这次推出的N-05D除了惊艳的超薄度之外,更完美地延续了NEC杰出的“三防”功能。虽然市场上各类三防手机层出不穷,但其实三防等级却不尽相同,如在防水性能上,竟有多达八个档次的差距。IPXX是国际通用的防水级别认证体系,第一个X代表防尘级别(最高6级),第二个X代表防水级别(最高8级)。而N-05D的防尘、防水均达到了最高标准IP68。现在全球能做到八级防水的手机厂商依然很少,仅有NEC等少数日系厂商,像国内热卖的摩托罗拉ME 525也仅达到IP67标准。

  尽管与全球最薄的华为智能机有0.02mm的差距,但能维持较好的防水功能还能做到如此薄的厚度则实属不易。为了保证最高级别的防水标准,手机必须在机身使用软胶以保证机身内部完好的气密性,但防水功能强大的软胶却妨碍了手机的薄化。因此,同时做好防水和超薄,也是很多手机厂家都想要解决的问题。目前能很好地兼顾超薄与防水的手机,只有NEC、富士通等少数日系品牌,像摩托罗拉ME 525的厚度就超过了13mm,著名三防机品牌SONIM旗下的机器也同样多是以“厚重”形象示人,因此可以说6.7mm的三防智能机N-05D绝对是日系多种高端技术的优秀融合体。

  此外,N-05D的硬件配置与多样化的功能也依然堪称完美,据传该机器已搭载高频双核处理器。同时,她还可以和G-Shock手表配对使用,并配备日本常见的 1seg TV 接受器及 NFC 电子货币包功能。N-05D备有黒色、白色及粉红三种颜色,预计最快本月底会通过 NTT DoCoMo 在日本发售。如果此款机器能进入中国,国内用户将在华为Ascend P1 S外,更多了一款高配置高质量超薄机的选择。

  IPXX小知识补充介绍:

  防尘等级 ( 第一个 X 表示 ) 

  0 :没有保护

  1 :防止大的固体侵入

  2 :防止中等大小的固体侵入

  3 :防止小固体进入侵入

  4 :防止物体大于 1mm 的固体进入

  5 :防止有害的粉尘堆积

  6 :完全防止粉尘进入

  防水等级( 第二个 X 表示 )  0:无保护   1:可以消除垂直落下水滴的有害影响   2:对与垂直方向在15度以内落下的水滴有防护作用   3:可以消除与垂直方向在60度的喷雾状水滴的有害影响   4:可以消除从不同方向飞溅水滴的有害影响   5:可以消除对各方向喷嘴喷射水流的有害影响   6:可以消除对各方向喷嘴强力喷射水流的有害影响   7:顶部距离水面0.15—1米,连续30分钟,性能不受影响,不漏水

  8:顶部距离水面1.5米,连续30分钟,性能不受影响,不漏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