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 联通 iPhone4S之争的胜负手何在

中国电信 联通 iPhone4S之争的胜负手何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13/101600.shtml report 2914
  继中国联通推出WCDMA版本的iPhone4S后,有市场传言称,CDMA版iPhone4S也可能即将上市。这意味着在未来的终端市场上,将出现围绕iPhone4S的竞争,但这场关乎两家运营商的iPhone4S之争的“胜负手”何在?还需要从以下几个角度分析。

  毫无疑问,网络制式上的差异是两版iPhone4S最大的区别,谁的制式更占优势,谁才有旗开得胜的保证。众所周知,WCDMA3G网络制式是当前速率最快、使用国家最多、全球制式最成熟、使用范围最广,也是手机终端最丰富的3G技术。速度上,通过WCDMA3G网络,用手机上网的最高速率可达14.4Mbps,而国内其它3G网络最快网速也仅为3.1Mbps,二者至少有5倍的差距。所以,WCDMA3G网络搭配iPhone4S本身的性能可谓“天衣无缝”,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使用体验。例如,iPhone4S提供的iCloud,这是基于云平台的一款应用,它可将早期MobileMe的更多服务免费提供,包括同步通讯录、同步日历、免费MobileMe邮箱等。还增加了云备份与音乐自动同步功能,云备份可以每天自动备份包括购买的音乐、应用、电子书、音频、视频、设置属性以及软件数据等,可谓十分强大。但如此强大的功能必须依托于高速网络。此外,而现在较为风靡的诸如网络视频聊天类应用,也同样需要高速的网络速度才能发挥出它的优势。由此可见,高网速意味着更为突出的应用承载能力,更强大的承载能力也就意味着更能符合这个“应用为王”的时代。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升级WCDMA 3G网络至HSPA+,使用联通“沃•3G无线上网卡”的网速已经达到21Mbps。

  如果说网络速度与手机终端性能的结合,体现了iPhone之争的“硬实力”的话,那么,运营商在iPhone市场的运营经验、服务水平等“软实力”同样重要。去年年底,中国联通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诸如流量提醒、热线忙线回拨等贴心的主动性服务;针对经常出差在外人士推出的独具特色的全国统一一卡充和异地补换卡服务,以及为方便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的用户的使用习惯独家推出的“全国统一登陆网址”模式,这些都体现了中国联通在服务上更加人性化、贴心化的变革。此前,针对经常出入境的高端人群来说,中国联通推出的国际漫游流量提醒等“软服务”措施,同样对包括“果粉”在内的高端用户群具有“杀伤力”。

  事实上,iPhone之争集中体现了3G终端市场争夺的特点,胜负不再取决于手机终端本身,网络、服务、资费套餐设计等“软硬实力”,无疑已成为决定市场胜负、用户选择的关键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