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获欧盟反垄断监管放行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获欧盟反垄断监管放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14/101636.shtml report 1602
点击查看大图
欧盟和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批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2月14日消息,谷歌虽然早在去年8月份就宣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但因为涉及金额数量大,有垄断市场嫌疑,必须得通过各地的反垄断审查才能完成收购,如今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和美国司法部在经过6个月的审查后宣布,该收购并不会压制移动设备市场的竞争,交易予以批准。

  该收购是在去年8月份闪电宣布的,谷歌以125亿美元,溢价61%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此次收购旨在获得该公司1万7000多项专利,以应对苹果和微软等传统IT巨头的专利诉讼。

  另外,要完成收购,谷歌必须获得中国大陆、台湾和以色列政府的批准。

  关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该举动也被猜测意在Android的软硬件整合,不久前,有传闻称谷歌将任命摩托罗拉新CEO,这无疑是在加强对摩托罗拉的控制,外界不禁猜测谷歌是否会偏移摩托罗拉导致其他代工厂商不满,对此互联网IT评论人洪波表示,代工厂商手中筹码少,喝汤再所难免,但Google并非可以为所欲为,很可能会被加上诸多反垄断限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