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中国?NEC中国低调成立手机事业部

重回中国?NEC中国低调成立手机事业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17/101800.shtml report 2198
  日本NEC集团不久前公告称将计划裁员1万人,约占员工总数的8.6%,其中手机业务部将成为裁员的重灾区。当业界为之哗然时,最近却有业内人士透漏,NEC(中国)已在北京世宁大厦本部正式成立了手机事业部,不过整个过程却没有对外界公布。NEC作为世界一流的IT公司,其手机产品一直占据日本市场较大份额,因此NEC成立中国手机事业部的动态值得我们关注。

  据消息灵通人士介绍,从2011年8月份开始,NEC已经开始进行公司内部的部分人员调动,进过数月的筹备才正式确定手机事业部成立的时间和人员。但成立当天仅以文件告示内部人员成立新部门,极为低调。

  NEC是最早进入中国的日系厂商之一,从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开始向中国提供卫星地面站建设服务。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扩大和中国在国际社会地位的提升,NEC把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不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规模,中国已经成为NEC在海外的生产、采购和研发的主要基地之一。随着手机普及,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NEC于2003年在北京建立了从事手机设计的合资公司,并凭借着时尚的设计和强大的功能,一举成为手机市场的明星。但因种种问题,继松下等日本手机厂商之后,NEC于2006年底黯然退出了中国市场的竞争。

  但从2009年发放3G牌照后,中国手机市场出现了新的转机。中国3G用户迅速增长,这也促成了夏普手机的回归之路。此次NEC中国手机事业部的成立也引起不少业内人士的猜测,最大的可能便是NEC已经启动进入中国大陆的计划,继夏普之后再次回归;但是也不排除此部门仅仅是为国外提供研发等支持,毕竟中国大陆的廉价劳动力市场依然有很大的竞争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