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报告显示:中国手机用户偏好工作日上网

Opera报告显示:中国手机用户偏好工作日上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2/0217/101806.shtml report 2027
  全球用户是否有着相同的上网习惯呢?手机上网用户是否在每一周的某个特定时段更为活跃呢?在最新的移动互联网报告中,全球领先浏览器厂商Opera分析了全球用户在工作日和周末之间上网行为的变化。

  数据显示,被统计国家中2/3的用户在工作日更频繁地使用手机浏览器。这些数据来自于全球最受欢迎的手机浏览器——Opera Mini服务器上匿名的统计信息。

  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用户有着不同的上网习惯,从时间上来说,可以归类为“工作日型”和“周末型”。 

  从总体用户情况来看,典型的“周末型”国家包括埃及、伊朗、加纳、埃塞俄比亚以及坦桑尼亚。这些国家在周末通常能获得更大的用户增长。而典型的“工作日型”国家则有罗马尼亚、白俄罗斯、摩尔多瓦、美国以及波兰。这些国家手机上网用户数量在周末呈现明显的大幅下滑。

  中国也是一个“工作日型”区域,周末上网人数有2%左右的下降,但是数据处理量却有轻微的上升。

  在网页浏览数量方面也呈现了类似的趋势,仅仅程度略有不同:一些国家在周末的网页浏览量相对于工作日时有10%的增长,另一些国家则有所减少;不过,增长的幅度相对降低来说更强。

  更多有关不同国家手机上网用户每天的状态变化,请点击www.opera.com/smw 阅读完整报告。

  2012年1月对于Opera Mini来说又是一个强劲增长的时段,在全球范围内共有超过1.59亿的用户使用Opera Mini来上网。相比2011年12月,Opera Mini的用户增长达到4.18%。

  2012年1月,Opera Mini的全球用户共计浏览1087亿个网页。相比2012年12月,网页浏览量增长了5.43%。相比2011年同期,网页浏览量已经翻番,实现了107.56%的增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